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2023年8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9月主要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3-09-18 11:19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3-07433 生成日期 2023-09-18 公开日期 2023-09-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交通运输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其他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车辆,运输,其他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23年8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9月主要工作安排

1. 统筹推进全区政府投资道桥项目的建设工作

推进情况:滨湖区2023年政府投资道桥项目共计31个,加强与各板块对接,配合发改做好项目调整投资、调整建设主体、新增入储备库、入新开工库等工作,围绕年初政府投资目标计划,抓落实,强推进,高效推进交通路桥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全年交通路桥政府投资任务。

2.重点项目推进

推进情况:湖山路神骏桥、醉我桥改造工程,桥梁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人行道摊铺、标线施划;金城西路东蠡湖人行天桥工程,项目基本完工,正在收尾;南山新桥预计10月底拆除。

3.开展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

推进情况:8月11日,召开2023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暨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分析研判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制定《滨湖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暨三级运输企业街道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着力解决当前普货运输企业主体责任缺失、目常监营难等问题,全面提升小微普货运输企业本质安全水平;8月24日,召开加强全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研讨会,围绕辖区道路运输企业、从业人员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行业法规和规章制度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风险隐患等方面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遏制营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经营违法等安全隐患,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4. 组织开展全国首个生态日宣传活动。

推进情况:在机关、企业、码头等场所,利用宣传海报、电子屏幕等深入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标语,积极营造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良好氛围,引导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生态环保责任,努力践行简约适度、低碳节约的生活方式。

5.深入打好交通运输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进情况:出动检查人员43人次,检查企业19家,督促企业落实汽修作业“三废”处置、干散货码头扬尘管控等措施;开展3次内河通航水域巡查,无“三无”船舶和非法码头,复查前期取缔非法码头,无私自作业行为。

6.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安防项目。

推进情况:和三个涉农街道对接,胡埭镇共30条,已完成3条,2条在施工中,其他线路处于前期手续已大致完成,准备进场施工。马山街道共15条,已完成1条,其他线路准备招投标,预计9月进场施工。雪浪街道共25条,11条已进场施工,14条处于前期手续办理阶段,下一步将和板块加强对接,确保年内完成。

7.持续开展汽车综合维修样板企业创建工作。

推进情况:根据综合体检《问题清单》开展了对创建企业的检查、指导工作,督促企业在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车辆维修质量管控、经营服务规范、危险化学品使用和危险废物处置等安全环保综合治理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8月份共计检查、指导单位2家次,下一步,将指导企业对问题进行整改提升,以达到创建标准。

8.重型载货车辆智能监控设备安装应用。

推进情况:根据市安委会《2023年度攻坚项目书》要求,联合交警在对工程车运输企业检查的同时开展重型载货车辆智能监控设备安装的宣贯工作,要求企业在今年完成安装。目前已安装511辆。

9.全力推进治超工作。

推进情况:做好路警固定、流动治超工作,8月份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24人,检查车辆314辆,交警处罚超限超载车辆156辆,卸驳载超限超载货物1289.3吨。印发道路货物装载源头单位违规装载线索抄告函68份。

10.推进直湖港疏浚及港口信息化建设工作。

推进情况:协调市港航中心落实资金27.081万元,已与第三方疏浚单位签订合同,本次直湖港疏浚里程1.17公里,疏浚土方5362.5立方米,目前已完成直湖港部分航段疏浚工程施工设计图。与中国移动召开信息化平台建设协调会,在前期现场勘测基础上提出相关需求,督促中国移动进行第三次建设方案修改,预计月底前再次召开协调会确定最终方案,报送至市港航中心审批。

11. 贯彻落实《无锡市推进多式联运多港联动建设现代化物流枢纽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推进相关工作。

推进情况:根据市“双联双提”目标任务要求结合滨湖区实际情况推进相关工作,一是为支持货运代理企业发挥资源优势,提高向内河集聚箱源能力,吸引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适箱货种向内河集装箱转移,滨湖区目前已培育2家货运龙头企业(浙江聚焦贸易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无锡远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二是协调区商务局对全区143家外贸重点企业进行基础信息调研;三是已培育无锡远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加强物流货运数字化研究应用的试点企业。

12. 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推进情况:与区委依法治区、市局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办加强对接,及时上报两个条线专项整治相关数据月度统计表以及排查线索问题,排查问题线索2条,已整改到位。

13.推进快递文化街区建设

推进情况:8月4日,在河埒街道蠡桥社区召开全市“快递文化街区”建设第四次协调推进会。街道、社区更新了建设规划,将文化街区的建设场地扩展为3000多平,并计划将拟建设街区当前所涉及的30多家商户于8月底前全部清空,市邮管局、区邮政中心已召开快递企业进驻洽谈的专门会议,快递头部企业顺丰、极兔、韵达、圆通、中通、京东申请进驻,规划用房已全部完成。

1. 根据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跟踪统计与督导好2023年政府项目的进度,督促板块及时完成当月投资。

2. 继续推进湖山路神骏桥、醉我桥改造工程建设任务,发挥好项目牵头作用,持续跟踪项目工程实施进度,争取在预期时间内完成改造工程。

3.推进2023年为民生实事项目,跟踪好项目实施进度,保证项目建设。

4. 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

5.组织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6.做好汽修、码头等重点领域污染防治工作。

7.抓好“黑榜”企业等违法问题突出企业的督办整改工作。

8.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

9.做好美丽农村路、平安放心路创建工作。

10.开展汽车综合维修样板企业创建工作。

11.持续推进重型载货车辆智能监控设备安装应用。

12.持续跟进直湖港清淤相关工作,落实港口信息化建设资金。

12.做好法治无锡建设“一规划两方案”中期评估工作。

13.扎实推进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14.持续推进快递文化街区建设。

文章来源:滨湖区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