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胡埭镇家门口的“花园式停车”

发布时间:2023-09-11 11:32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3-08120 生成日期 2023-09-11 公开日期 2023-09-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胡埭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建设规划 关键词 车辆,乡镇,建设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集共享、停车、充电、休闲于一体的全新停车应用场景在家门口就能体验

胡埭镇专项打造富安花园A区为家门口的花园式停车综合服务片区,以规范化管理、特色化创新推动创建市级热点区域停车管理红榜。该停车服务片区总体呈正方形,北至安泰路,西至胡山路,南至人民东路,东至胡埭路,由小区以及周边商铺组成,面积共计约10.5公顷,车流和人流量较为密集。胡埭镇城管、建设部门通过对片区停车服务、老旧小区等综合提升改造,充分利用小区退让红线设置244个停车位,其中充电车位18个,残疾人车位7个,共享车位19个,押运车位1个。在解决市民停车问题的同时,建设开放式儿童友好型游园、暖心驿站、文化景墙、慈善园等各类配套公共设施解决市民其他需求,进一步改善区域整体环境面貌。

创新手段加持,让车辆通行更加便捷,让行人更加安全。市民王阿姨经过富安花园A区北门的无灯控路口时,遇有道路上机动车辆通过时,会听见路边警示桩传来“有车经过,请注意安全”的提示音,原来这里设置了“哨兵”系统,对来车进行实时预警,保障市民安全通行,营造长期和谐文明交通氛围。更为便捷高效的是,通过智慧化改造,片区外侧停车场可支持“先离场后付费”,大大提高车辆进出效率。

停车泊位数量多了、功能更齐全了,长效管理也要及时跟上。今年以来,胡埭镇严格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强调发挥城市管理共建共治共享作用,长效守护城市“精致感”,建立了“胡埭路城市管理规范服务群”和“安泰路城市管理规范服务群”,创建高效的“城管+环卫+社区单位+商户”的治理环境,明确管理区域和管理职责,要求商户自觉履行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并由新镇区城市管家进行停车秩序监督管理,利用城警联动工作机制对车辆违停现象进行查拍处罚,严管停车秩序,进一步营造片区内整洁、有序、干净的整体形象。

今年以来,除了建设富安花园A区花园式停车综合服务片区外,胡埭镇在胡埭路周边、立人小学旁等区域以新建、改造、利用存量资源等方式,推出了120个错时共享车位,增设分时停车泊位,以此缓解相应片区违停及校园周边“潮汐拥堵”的现象,并大力推广“先离场后付费”的智慧停车模式,全面提升辖区停车秩序管理水平。下阶段,胡埭镇将持续立足停车便利化工程,围绕城市管理精细化、品质化、人性化为主轴,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