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滨湖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政策宣传

无锡影都企业2部作品获“金鹿”奖

发布日期:2023-09-05 14:3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落下帷幕。作为中国长春电影节的重头戏,本届“金鹿奖”十大奖项在颁奖典礼上逐一揭晓。由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入驻企业出品或制作的电影《流浪地球2》《八角笼中》脱颖而出,再获殊荣。其中,《流浪地球2》获最佳影片奖、最佳摄影奖;《八角笼中》获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编剧奖。 

  今年5月15日,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结束公映。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流浪地球2》累计总票房40.29亿,总观影人次7932.3万,位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十位。“你们尽管想象,我们负责实现”,导演郭帆领衔的影片团队,以硬科幻的外壳、顶尖水准的制作和聚焦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大理念,向世界讲述了不同于好莱坞风格的“中国故事”,树立了新的中国科幻影史里程碑。 

  7月6日,由无锡影都企业宝唐影业出品、王宝强执导并主演的《八角笼中》,正式全国公映。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该片点映及预售总票房突破4亿元,成为中国影史点映总票房冠军。该片从筹备到制作完成共耗费了六年时间。值得一提的是,《八角笼中》已是王宝强与无锡影都企业再度携手,六年前的《大闹天竺》亦是从这里“出发”。 

  目前,市面上的影片里,大多都有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企业的身影,“滨湖元素”已贯穿了影片制作到上映的全周期。未来,滨湖将持续聚力打造“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出品”的品牌,为无锡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