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部署

滨湖区召开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3-08-28 14:32来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8月23日下午,滨湖区召开2023年第十一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无锡滨湖赛段协调会。会上,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就赛事组织、职责分工、安全保卫、医疗卫生、赛道维护、群体活动、观众组织等赛事筹备工作作分工研讨。滨湖区政府副区长徐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新宇指出,滨湖区自2010年独立创办了该赛事,已历经十余载,赛事不断升级,切实扩大了滨湖的影响力,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此项赛事因疫情时隔三年后重新举行,是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国际A类赛事,也是2023年省政府社会民生重点项目和市、区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作为该项赛事的始创地和今年比赛的始发地,我区要围绕“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举办一流赛事”的工作目标,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协调,勇于担当;要按照“创新、节俭、廉洁”办赛的方针,全面推动办赛模式转型,更加注重节俭、简约,以实际行动践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距离环湖赛开赛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要迅速行动,高效运转,真抓实干,不负重托,高水平完成各项赛事筹备工作任务,确保赛事活动安全精彩、周到务实、万无一失、圆满成功。

2023第十一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计划于9月14日上午在滨湖开赛。作为江、浙两省重点打造的国际顶级品牌赛事,经过多年的精心运作,环太湖赛已快速成为国内四大环赛之一。本次大赛赛事级别为UCI2.Pro级,共吸引了来自世界五大洲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名顶级运动员组成的22支车队参赛,受邀的车队包括6支洲际职业队、14支洲际队以及来自泰国和中国的各1支国家队,总奖金40万美元。同时,今年大众骑行组也回归赛场,再度扬帆领航,进一步激发群众对体育运动的热情,感受骑行的魅力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