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心工作专栏 > 政策宣传

我区召开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8-23 10:29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8月23日,全区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深入总结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全力推动太湖滨湖水域生态不断向好,奋力实现更高质量“两保两提”。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我区推动太湖无锡水域水质根本性好转“1+5”三年行动,以过硬成效交出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优异答卷。副区长胡巍主持会议。 

  李平要求各板块各相关部门要对照各个节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抓好工作推进落实。一要聚焦控源截污,狠抓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城镇生活污水、全域排污口排查等整治工作,严格管控污染排放。二要聚焦河道治理,紧抓重点河道整治,深入推进蠡湖水环境治理,系统实施区域畅流活水,持续改善入湖水质。三要聚焦内源减负,扎实抓好生态清淤,持续抓好蓝藻打捞,深入抓好生态修复,有效扩大生态容量。四要聚焦应急处置,切实增强监测预警水平,强化饮用水安全应急保障,不断提升防控能力。 

  李平强调,全区各板块各相关部门要扛起责任、强化担当,做到工作责任明确到位、督查考核跟进到位、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树立更高的工作定位、务实的评价标准,深入抓好事关全区水环境改善提升的关键举措,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实践,加快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打牢生态环境基础。 

  会议传达了省、市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度假区、山水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水利局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