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党务公开

河埒街道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7-24 15:25来源:河埒街道

 

为增强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7月19日,河埒街道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培训邀请党史学习教育无锡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无锡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王华华作《新时代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机关各部门正副职及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朱明江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王华华围绕“为什么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如何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方式”三个方面深入解析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并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切实的方式方法。整场讲座案例鲜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紧密结合实际,为大家深刻理解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

朱明江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一是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责任体系,拉紧责任链条。二是要切实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控,加强风险研判和防范化解。三是要着力加强网上意识形态工作,要建好用好新媒体阵地,把网上网下统筹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