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胡埭镇>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社会管理

2023年上半年胡埭镇落实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发布时间:2023-06-07 13:43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3-04246 生成日期 2023-06-07 公开日期 2023-06-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胡埭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主题(二级) 卫生 关键词 乡镇,基建,环卫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23年上半年胡埭镇落实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根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指标”的要求,推进常态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今年全市第一次人居环境提升暗访测评中,胡埭镇进入红榜。

  一是实行“五位一体”综合管护,镇村联动形成合力,快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程。

  二是开展日常巡查,落实长效管护,聘请第三方暗访机构,每月对53个自然村进行全覆盖暗访,并且根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指标”的要求进行评分排名评“红黑榜”,形成问题清单及通报材料。

  三是强化宣传,巩固整治成果。提升居民素质,引导村民养成文明习惯,发动村民自觉维护房前屋后卫生、绿化、秩序,打造美丽庭院。

文章来源:胡埭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