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法治水利 | 滨湖区水利局推动法治宣传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6-05 16:36来源:滨湖区水利局

  近日,滨湖区水利局志愿者前往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睦邻广场,结合水利系统普法宣传重点,开展法律宣传服务。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200余份普法宣传资料,共有1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当地群众分发了民法典宣传资料以及涉水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其中包括《民法典应知应会200条》、《民法典与生活同行》、《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宣传三折页等。志愿者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涉及水利工作有关条文,并通过案例分析,将原本抽象的法律条文具体化、形象化,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下一步,滨湖区水利局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