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我区加大餐饮油烟噪声整治力度

发布日期:2023-06-05 10:44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了,关键要起作用,做到定期清洗,不要当摆设。”近日,滨湖生态环境局围绕大气国控站点周边对餐饮单位展开执法检查,在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附近的一家炸鸡店,执法人员叮嘱商家,在经营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执行相关政策,减少油烟排放。当天,执法人员共检查餐饮单位7家,总体情况良好。 

  在附近一家室内烧烤店,商家的生意热火朝天。烤架上食物吱吱冒油,油烟净化设施正在正常运转中。商家表示,已安装使用了油烟净化设施,室内油烟味有效减少,目前没有发生因为噪声和油烟扰民的投诉,同时表示在今后经营过程中也会多加注意,不让“烟火气”弄得“乌烟瘴气”。 

  执法人员还根据信访信息,对漆塘附近一处餐饮油烟噪音扰民情况进行现场调处。在营业高峰时段检查发现,该店安装的油烟净化装置能正常使用,四周噪声监测数据当场显示均达标,有组织废气排放经检测在正常范围内。 

  今年以来,滨湖生态环境局按照省市“两治一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对餐饮单位油烟噪声的监督管理,督促餐饮单位推进问题整改,同时加大信访调处力度,不断提升辖区环境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