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滨湖区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全面拉开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大幕

发布日期:2023-05-30 14:35来源:滨湖区统计局

  

 

  

 

为全面部署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5月29日,滨湖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区长王路新,区五经普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镇、开发区、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费经通主持。

  

      区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区长王路新在会议中针对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要认识普查工作重要性、任务艰巨性和时间紧迫性;二是领导要到位,要强化领导机构,健全组织网络,明确工作职责;三是推进要到位,要抓好全面保障,抓好宣传动员,抓好数据质量。王区长号召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全面、准确、客观、真实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确保经济普查顺利开展,为掌握滨湖区情、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区领导小组副组长、区统计局局长唐剑芳就全区第五次经济普查的总体情况和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明确全区经济普查下阶段重要工作安排:一是迅速做好“五落实”;二是同步开展普查小区划分;三是做好摸底阶段“两员”培训;四是协同比对多部门行政记录;五是组织实施摸底工作,对全区经济普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上,山水城、河埒街道、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商务局围绕五经普前期工作准备、重点目标任务谋划、下阶段工作举措等方面作表态发言,各板块与相关部门表示将严格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普查思路,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第五次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