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李平率队检查全区安全生产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25 15:0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5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平率队深入蠡湖、河埒、荣巷、蠡园等街道,检查景区景点、高层楼宇、专业市场、餐饮场所等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隐患即事故”,保持清醒头脑,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路新参加活动。 

  在蠡湖畔的“太湖之星”游览园,李平仔细查看摩天轮、游船码头等设施运行状况,了解景区对水上项目、特种设备应急预案落实情况。他指出,中高考在即,暑期即将到来,各景区将迎来大量学生游客群体。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特种设备的监管力度,景区景点要落实好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制度,做好设施设备维护保养,营造安全整洁游园环境,确保游园群众安全。 

  李平一行来到苏豪国际大厦,实地检查高层楼宇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详细了解消控室值班值守、疏散通道保持畅通、物业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各相关板块和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加强专业指导,联合社区、小区网格员,列出问题清单,针对薄弱环节强化整改,切实防范化解高层楼宇消防安全风险。物业管理单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对接沟通,坚决消除高层楼宇消防安全隐患。来到西郊装饰市场,李平检查市场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各项消防设施是否完备,了解市场日常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职责,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到预防在前、防范在先;要压实市场管理方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各项要求,引导商铺和消费者自觉遵守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全面提升专业市场本质安全水平。 

  检查中,李平随机走进大丁路的一家餐饮店,实地查看店内燃气灶具、燃气报警器安装使用及油烟管道清洗等情况。他指出,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利益。相关部门要强化燃气安全风险排查治理和源头管控,持续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大检查,抓好相关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及时发现隐患、纠正问题、督促整改;要加强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餐饮单位自身风险防范意识,统筹推进餐饮场所“瓶改管”“瓶改电”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滨湖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李平通过大屏幕实时查看辖区道路路面管理情况,听取近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他要求交警部门紧紧围绕群众出行情况,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责任,紧盯薄弱环节、重点部位、关键岗位,查隐患、补短板、堵漏洞,统筹优化各类交通设施,千方百计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 

  李平还来到商住楼宇——星湖名都,现场检查消防水带设置、疏散通道畅通等隐患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相关板块要担起属地责任,督促企业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加强隐患自查和整改,确保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