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区领导调研文商旅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25 15:06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副区长姚旭江率队前往统一嘉园、无锡太湖植物园一期启动区,专题调研滨湖国投文商旅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前往太湖植物园指挥部召开工程推进会议。 

  滨湖国投自收购统一嘉园以来,目前已开展文旅概念策划,后期将统一规划设计及施工建设,对现有建筑进行修缮及活化利用。调研组指出,要对原景区的台海、闽越文化进行深化挖掘,突出“家国情怀”的核心概念;充分利用沿湖优势,策划水上光影秀、水上运动等文旅活动,实现好各景点间水系的贯通,做好太湖文章。

  无锡太湖植物园一期启动区依托红沙湾景区原始风貌,将提升改造五个专类园,目前已进入土建施工阶段。调研组指出,科普功能是植物园最主要的功能之一,要充分借力上海辰山植物园先进信息技术,谋求深度合作,加力引进其活植物管理及科普系统,增强科技含量;要精心管理运营专类园,结合主题深挖策划需求,从而扩大对游客的吸引力;要围绕开园目标,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加强与板块联动、部门协同,严标准、高质量完成一期启动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