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滨湖区财政局参观王稼祥故居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3-05-24 09:43来源:滨湖区财政局

  近日,滨湖区财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泾县参观王稼祥故居纪念馆,王稼祥故居纪念馆陈列着王稼祥同志的生平事迹,那详实的影像和文字资料,展现出一幅幅生动的革命画面,向大家述说着峥嵘岁月里的红色故事。

  当大家听完王稼祥同志的生平介绍,崇敬之心便油然而生。他从一个厚岸乡村的有志少年,通过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关注国家和人民的命运,最终在1928年2月,在民主革命低潮时期毅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逐渐成长为我党早期领导人。尤其在艰苦卓绝的红军长征中,他带伤坚持长征。在遵义会议上,他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支持毛泽东同志的正确路线,与党内左倾错误思想作斗争,投出关键的一票,使毛泽东同志实际上成为我党的领导人,为挽救党,挽救红军,挽救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党的“七大”上,王稼祥最早提出“毛泽东思想”的概念,对毛泽东思想的产生、发展和成熟作出了重要贡献,具有理论创新精神。新中国成立后,他首任驻苏联大使,为中苏友好关系作出了重大努力……文革期间,他虽然遭到迫害,但他坚守党的信念原则,坚持真理,不屈不挠,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真正共产党员的博大胸怀、崇高品质和对党的忠诚。

  望着墙上王稼祥同志那一张张面容温和、神采奕奕的照片,瞬间有时光倒流的感觉,党员们仿佛感觉到他在亲身讲诉战火纷飞的年代中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提醒大家要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为祖国为人民身体力行去踏实奋斗。

  馆内珍藏的每一件宝贵资料上都浸透着王稼祥同志的生命气息,这样的一个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的建立,是对王稼祥同志的尊重、认可、敬仰和讴歌,大家仔细聆听解说员的讲解,对王稼祥同志革命生涯的学习,更深刻、全面的了解党史,汲取历史营养,传承革命精神,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