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移风易俗 蠡响新风

发布日期:2023-05-22 09:54来源:滨湖区民政局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和婚俗改革,520滨湖区科技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人才工作办公室、无锡市滨湖区民政局、无锡市滨湖区妇女联合会、共青团无锡市滨湖区委员会和无锡市蠡湖风景区管理处联合举办移风易俗蠡响新风暨无锡市滨湖区婚姻登记户外颁证、无锡市滨湖区青年交友联谊两基地揭牌活动,在风光秀丽的蠡湖畔如期举行。滨湖区民政局局长袁珺、共青团滨湖区委书记张文杰、滨湖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谢立华、无锡市蠡湖风景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杨锡坤出席活动。

        滨湖区为深化婚姻领域移风易俗,充分利用辖区内丰富的旅游资源,把简约的婚礼仪式和文化旅游相结合,把单身青年交友活动场地和结婚颁证延伸服务场所相链接,在无锡著名的旅游景点蠡湖之光落成无锡市首个婚姻登记户外颁证基地和滨湖区青年交友联谊基地,这是滨湖区入选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以来的又一新举措。

  

活动现场,江苏省榜样家庭为参加结婚集体颁证活动的10对新人举行了一场简约而不简单的结婚颁证仪式,10对新人共同许下结婚誓言,分别将写给爱侣的情书寄存于活动主办方,20封情书将于2024520日寄出,以传统书信传达结婚时刻真挚初心。爱情是无限浪漫且温柔,但婚姻需要两个相爱的人,用尽一生勇气,牵手面对生活的柴米油盐,让爱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