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胡埭镇花汇苑社区开展母亲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11:15来源:胡埭镇

  为树立“感恩母爱,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在这个充满爱的日子里,花汇苑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党员及亲子家庭共同开展“温情五‘阅’天,书香颂母爱”母亲节活动,旨在引导孩子们进一步感知母爱的伟大,懂得理解母亲,关爱母亲,学会感恩。

  现场,邀请到了身为党员的退休老教师郭伯兆,带领孩子们了解了母亲节相关知识,并通过亲子共读的形式,促进孩子与母亲之间的双向沟通,优化亲子之间的互动模式。在郭老师的领读下,孩子们一起吟颂《游子吟》,“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寥寥几句却将母爱体现得淋漓尽致,伟大的母爱正是从日常生活中的细节之处流露出来的。郭老师倡议,在场家长要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关心关爱孩子成长,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活动最后,在社工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孩子们认真仔细地为母亲制作了干花挎包,看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母亲节礼物,孩子们的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同时,他们在卡片上写上自己祝福的话语,孩子们真挚的语言,为这个母亲节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收到礼物后,妈妈们纷纷表示,这是自己收到的最感动最特别的母亲节礼物,通过这次活动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孩子们对自己的爱,以后会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

  “浓情五月艳阳天,寸草春晖报母恩”,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凝聚力,营造了尊重母亲、弘扬孝道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花汇苑社区党总支将持续开展青少年“护苗”活动,以更创新的形式为辖区青少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友好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