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悦读经典 光影逐梦“走进一段历史 开启沉浸式阅读之旅

发布日期:2023-05-12 16:21来源:荣巷街道

  4月28日上午,“悦读经典 光影逐梦”荣巷街道2023年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暨“历史关头三部曲”首发仪式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功举办。首发仪式上,阅读品牌活动与微话剧演艺同台亮相,开启一段立体化、沉浸式的阅读之旅。

  滨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郑建峰,滨湖区委网信办副主任李琏,滨湖团区委副书记许心愿,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兵,荣巷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何霞出席活动。

  活动开场,无锡市朗诵艺术学会会长肖鹏和协会的朗诵家们深情演绎《可爱的中国》散文选段,让革命家们的奋斗精神浸润每一个人的心灵。为了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风尚,深化“荣韵书香 阅巷未来”阅读品牌打造,活动现场采用快闪视频的方式发布2023年荣巷街道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品悦荣巷 研读时光”“快闪阅读”“立体式阅读”,一个个关键词条点燃了现场氛围。

  本次活动中,用“最真的声音 读最美的文字”系列活动首次登场,荣巷街道将联合无锡市朗诵艺术学会在钟书房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朗诵系列活动,用阅读分享会、诗歌朗诵会、公益朗诵班等形式,提高荣巷居民的阅读兴趣,发掘优秀朗读人才。截至目前,朗诵艺术学会已与街道联合举办3期公益朗诵班,由朗诵学会会长肖鹏亲自执教,近百人次参与学习。朗诵班学员程丽现场朗诵《你是人间的四月天》诗歌选段,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滨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郑建峰,荣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兵,团区委副书记许心愿共同按下发布按钮,“历史关头三部曲”正式启动。2021年以来,荣巷街道深入挖掘地方红色资源,推出“历史关头三部曲”实境微话剧,将红色基因转化为“可看、可听、可品”的生动教材。《历史关头的荣毅仁》,讲述了红色资本家荣毅仁以实业救国支援新中国的成立和崛起;《历史关头的徐梦影》,还原了无锡农民运动先驱徐梦影,以启明学社撒播抗日救亡的火种的事迹;《历史关头的许晓轩》,展现了红岩英烈许晓轩,以宁关不屈表达志气轩昂的信念。

  来自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演员们现场演绎《历史关头的许晓轩——信仰在青春飞扬》,用慷慨激昂的表演带领观众回溯历史,感悟峥嵘岁月。表演结束,荣巷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何霞将《历史关头三部曲》合集光碟,赠送给区委宣传部、团区委、无锡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市朗诵艺术学会及街道文化中心等单位。

  为致敬许晓轩烈士,传承红色基因,街道团工委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成立“许晓轩工作室”,作为进一步引领当代青年继承和发扬许晓轩烈士忠诚、奋斗、担当、奉献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室两侧的墙上用简要的文字介绍了许晓轩的革命生涯和斗争故事,并展示了许晓轩合影、狱中书信等文物照片资料。活动现场,孙兵书记为许晓轩工作室揭牌。

  为更好地打造荣巷党建工作品牌,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荣巷街道分别与无锡太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签订了共建协议,进一步加强校地连结,实现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共融推动发展目标。

  下阶段,荣巷街道将进一步用好荣巷本土红色资源,讲好荣巷故事,于峥嵘岁月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答好无愧于时代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