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花样“廉”动 共沐清风

发布日期:2023-05-12 13:36来源:雪浪街道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学廉、思廉、践廉、守廉的良好氛围,近日,雪浪街道各社区以“5.10思廉日”为契机,启动“花样”廉洁教育活动。
        沉浸体验寻足迹,厚植底蕴润廉心
        为使廉政教育“活”起来,社区以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行走式教育”“可视化呈现”和“沉浸式体验”,使党风廉政教育形式新颖化、内容深度化、效果显著化。雪浪社区组织党员赴冯梦龙纪念馆参观,从为官生涯、文学成就、吴地渊源等方面了解他勤俭质朴的一生和廉洁从政、亲民爱民的事迹,深刻感悟“勤、公、实、廉”的廉政文化精髓和清廉简朴、矢志为民的高尚情操。
       一勾一染透清风,一笔一画显廉意
       笔墨书廉洁,丹青扬清风。将廉洁文化与艺术作品完美融合,让艺术熏陶与党性锻炼深入人心,浓墨重彩地营造出激浊扬清、警钟长鸣的廉洁文化氛围。在南湖社区,党员们一笔笔勾勒、一笔笔描绘,样式不同的莲花呈现在布袋之上,清风正气扑面而来;石塘社区党员江海涛挥毫泼墨、纵横挥洒,一幅幅以警示格言为主题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带大家感悟清廉文化作品的魅力,也在书香墨韵中品味其中深意。
        品味经典力量,涵养情怀立廉志
        社区以家风家训、警示教育等为主题,从提高认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为抓手开展廉政教育主题活动,汲取教训、砥砺奋进,激励党员保持风清气正的优良风气。石塘社区党员通过诵读毛主席“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和焦裕禄同志“清清白白做事,拒绝特殊化”的家风故事,声情并茂、铿锵有力,让党员群众感受到廉洁家风的熏陶与洗礼;望溪社区党员则化身“廉主播”,诵读《丹心要学月月红》《“三不”海瑞》《子罕以不贪为宝》等廉政故事,“声”临其境地引导大家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见贤思产,崇德向善。
        清廉则无畏,秉公则无私。雪浪街道将充分发挥廉洁教育的引导作用,廉洁文化的浸润作用,进一步促进党员群众将清正廉洁、律己修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