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胡埭镇人大开展生态环境建设专题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14:16来源:胡埭镇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抓生态就是抓发展。4月27日上午,胡埭镇人大主席韩洪法、胡埭镇副镇长周益军率队开展胡埭镇生态环境建设情况专题视察活动,实地走访关于大气监测、土壤管控和美丽幸福河湖三个现场,并在园区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代表组一行先后来到原无锡化工助剂厂高风险土壤工程管控项目现场、状元浜延伸段以及江苏特丽亮镀膜科技有限公司废气处置监测点。

  在原无锡化工助剂厂高风险土壤工程管控项目现场,项目负责人讲解了通过对污染土壤及地下水采用原位阻隔和原位热脱附的风险管控与污染源消减技术进行治理,达到控制环境风险的目的。

  水利农机站负责人介绍,状元浜延伸段长347米,宽度30米,总投资1300万元,上游连接山洪,下游跟直湖港相通,能有效缓解汛期泄洪压力。与融入梅花元素的状元浜公园相辅相成,整体成为充满墨香韵味的一处景观。

  近年来,胡埭镇始终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围绕实现“蓝天、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目标,运用实时监控大气指标数据、地块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水质在线监测、执法检查等综合手段,实施环境综合治理和系统保护,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问题,保障环境安全,推动全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胡埭镇人大主席韩洪法主持会议并指出,环保是最大的民生,生态环境建设又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只有全镇上下勠力同心、各负其责、默契配合,才能保证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效,最终实现胡埭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的美丽宜居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