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筑实高质量发展底气 弹好协税护税“协奏曲”

发布日期:2023-03-29 16:34来源:雪浪街道
        为进一步提升协税护税工作质效,强化各部门协税护税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经济发展含金量,3月28日,山水城召开一季度协税护税工作例会,针对辖区目前税收收入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如何做好税源培植等工作进行专项部署,明确工作方向,加强部门联动,知重负重、以变应变,为山水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税支撑。
        会议对前期的协税护税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协税护税是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经济实力、改变发展面貌、彰显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各单位、各部门、各社区要充分认识协税护税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发挥协同共治的推进力、持续提升税收工作的凝聚力,助力税源培植能力不断提高,推动地方经济良性循环发展。
        凝心聚力,夯实思想之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协护税任务形势,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充分认识到协税护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当好“信息员、协调员、保障员”,进一步凝聚共识、聚力攻坚,紧紧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要做到税收收入与产业发展并驾齐驱,筑牢山水城高质量发展的财税基础。
        协同共治,扬起争先之帆。要靠前谋划,做好涉税信息的前置和推送工作,堵塞税源漏洞、加强税源管理,全面提高税源管控,确保协税护税工作扎实推进;健全协护税工作专班机制,定期召开协护税工作例会,做到信息共享、业务共通、部门共管、协同共治的工作格局。
        精准把脉,激活竞争之源。要把握协税护税的精准性,精勤研读政策、精细遴选项目、精心策划包装、精深做实前期、精诚对接沟通,特别要做好外地建筑业企业属地预缴税款监督,强化总部企业税收情况摸排,全面掌握辖区大小非解禁、限售股减持、企业股改等重点税源,做好房地产企业开发销售情况预测,确保协税护税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协税护税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山水城将以协税护税为切入口,在主动服务、落实政策、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助推服务水平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力争做好企业发展的“贴心人”,坚定不移做好地方财政收入的“保障者”,全力打赢全年财税目标“攻坚战”,努力绘就高质量发展“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