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党务公开

以“训”促“行”扬正气,护苗成长助新风

发布日期:2023-02-16 16:14来源:雪浪街道
        2022-2023年度基层党员冬训教育工作在南苑社区有序展开,社区党总支融合扫黄打非工作要求,打造冬训理论“实践站”,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等扫黄打非系列活动,以实践效果为标尺检验理论学习成果,让理论有深度有温度更有“气度”。
        开学季“神兽”回“笼”,家长们少不了要给孩子们再添几本新的课外读物,为引导广大家长青少年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社区青年党员化身“护苗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为家长和孩子讲述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告诉大家要通过正规网站商店购买图书,现场志愿者们陪伴孩子阅读正版绘本读物,推动全民阅读向“悦”读延伸。
        “护苗”有了“绿书签”还需“网络安”。人人有手机、家家有电脑的时代给学生带来网上学习便利的同时也给入世未深的他们带来了很多潜在风险,“沉迷网络游戏”“散播网络谣言”“个人信息诈骗”等等都在危害着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党员志愿者们担任“红领巾普法小队长”,和孩子们一起阅读网络普法手绘漫画,以愿接受、易理解的方式帮助青少年学会如何正确安全使用网络。
        “护苗”小分队为孩子们编写了一段顺口溜,告诉大家购买读物、网上学习都要学会辨别非法信息,“阅读请买正版书,心中常抵非法物。知法懂法会用法,文明上网你我他。”
除了守护孩子们的成长,南苑社区党总支也借助党员冬训契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党建联盟单位南泉派出所为辖区居民开展防诈反诈专题讲座,帮助居民有效识别诈骗行为,希望通过一系列“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弘扬社会正气,助力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