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滨湖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说明

发布时间:2023-02-14 16:26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3-00951 生成日期 2023-02-14 公开日期 2023-02-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预算,决算,收支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滨湖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说明

                                                                      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说明

  一、无锡市滨湖区财政转移支付情况说明

  滨湖区无对下转移支付预算安排。

  二、无锡市滨湖区“三公”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一)2023年全区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安排1172万,与上年1172万相比,保持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支出安排18万,与上年0万相比增加,主要原因去年是受疫情影响,未安排公出国(境)费用安排。

  2、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安排195万,与上年169万相比,增加了15%,主要原因是在严格控制一般公务用车购置的同时,适当加强对行政执法用车等保障力度,并根据车辆报废更新的规定标准安排预算。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安排717万,与上年717万相比,保持持平。

  4、公务接待费242万,与上年286万相比,减少了15%,主要原因是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相关公务接待经费预算从严控制,有效压降。

  (二)2023年全区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安排14273万元,与上年15934万元相比,减少了10%。主要原因是不折不扣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坚持厉行节约。

  三、无锡市滨湖区举借政府债务情况说明

  截止2022年底,滨湖区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26.56亿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42.95亿元,专项债务限额83.61亿元。滨湖区地方政府债务余额123.76亿元(一般债务余额41.85亿元,专项债务余额81.91亿元),其中,区本级地方政府债务余额28.75亿元(一般债务18.65亿元,专项债务10.1亿元)。

  2022年,滨湖区地方政府债券(含再融资债券)发行24.35亿元,发行费及还本付息15.13亿元,其中,区本级地方政府债券(含再融资债券)发行5.03亿元,发行费及还本付息5.6亿元。2023年,滨湖区地方政府债券还本付息预计额是24.74亿元。

  四、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22年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扎实推进绩效管理提质增效。强化绩效目标导向,构建共性项目绩效目标指标体系。抓实绩效核心管理,以预算资金管理为主线,将部门预算安排与部门整体绩效结合起来,有效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加强绩效源头管理,实现绩效管理对预算安排执行全覆盖,区本级156个预算单位全部编制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修改完善预算绩效目标200多个,开展对产业发展、民生保障、城市建管、社会治理、生态治理和制度保障等16个项目重点绩效评价。强化绩效管理结果应用,稳步推进绩效信息公开。

  2023年对区本级184个预算单位全部编制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修改完善预算项目绩效目标400多个;2023年将依托一体化系统,组织开展绩效运行监控,加强监控结果应用,不断强化绩效管理责任约束,健全预算绩效的监督问责长效机制,大力推进绩效信息公开。

    1、滨湖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定稿).pdf

 2、关于无锡市滨湖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pdf

文章来源:滨湖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