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心工作专栏 > 政策宣传

区民政局为重点特殊群体发放“防疫关爱包”

发布日期:2023-01-19 09:40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党员“志愿红”彰显担当,以实际行动汇聚公益力量,温暖着这个不同寻常的冬天。连日来,区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爱特殊群体的部署要求,精准服务、主动作为,全力守护特殊群体健康防线。 

  近日,居住在胡埭镇龙延村淀溪岸朱大爷(化名)收到区民政局关爱小组送来的指夹式血氧仪。“朱大爷,血氧仪您每天都要测一下,血氧低于95或者身体有不舒服的症状,就要及时就诊。”朱大爷今年76岁,身体一直不大好,长期服药。党员志愿者现场手把手教他血氧仪使用方法,嘱咐他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要恐慌,做好健康监测,科学合理用药,若症状较重要及时就医。“工作人员非常细心,教我怎么使用,还发放了不少物资,收到这些东西,心里非常踏实。”朱大爷说。

  此次区民政局为全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重点空巢独居老人、困境儿童(重病)等特殊人群,共计发放了含有血氧仪、医用口罩、维C含片、牛奶等物资的“防疫关爱包”90余份,有效解决重点人群居家期间用药和个人防护物资短缺的问题。区民政还发动相关社会公益组织,与这些特殊人群建立每日联系机制,通过电话访、微信问、实地查等方式,一对一沟通对接,全面掌握他们的现状及需求,缓解焦虑情绪,在冬日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特殊时期,社区志愿者也纷纷行动起来,对各类困难群体进行每日一次敲门、一个电话、一声问候、一本台账,践行“四个一”工作机制,全方位对重点人群进行问询并做好记录,将温暖和关怀及时地送到他们的面前,真正体现为民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