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保障服务及发布会

滨湖区企业家协会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1-10 11:1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1月7日,滨湖区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孙海东,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会长林国忠共同为协会揭牌。区长李平向副会长、副会长单位授牌。区领导赵虹路、贾效兵、赵华、王伟伦、蒋维维、周军、李敏慧、范校军出席大会。 

  孙海东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企业家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奋斗在经济发展一线的企业家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滨湖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重要发祥地,滨湖的发展之路是靠企业家们披荆斩棘“闯出来”的。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2年,面对多方面的困难和挑战,滨湖企业家们坚守实业,为区域经济提供了强支撑;求新求变,为科技创新提供了源动力;热心公益,为社会事业作出了新贡献。 

  孙海东指出,当前,滨湖正加快打造靓丽太湖湾、活力科创带,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实践。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每一名滨湖人的努力打拼,更需要广大企业家的接续奋斗。他希望广大企业家保持化危为机、抢抓机遇的斗志,对未来发展有信心,对抢抓机遇有决心,对开拓市场有雄心,推动企业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占据主动,在市场浪潮中再创佳绩、铸就辉煌。保持深耕细作、传承百年的初心,骨干企业要有凌云壮志,做到基业常青,实现“滨湖头部”向“行业头部”转变;中小企业要有工匠精神,实现核心技术“人无我有”、拳头产品“人有我优”,加快成为行业的“隐形冠军”“单打冠军”。保持主动求变、自我迭代的精神,实施有序、有效、有价值的技术创新,一体推进人才创新、资本创新、管理创新,打造驰骋市场的“杀手锏”,不断向附加值更大、利润率更高的“微笑曲线”两端延伸。保持情系桑梓、反哺社会的情怀,把富而思源、回报社会作为高尚的人生境界,在办好企业的同时,更好地投身公益事业、慈善事业,寻求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最大公约数。区委区政府将始终把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放在“C位”上,坚持“客户导向”“客户体验”,为好产业匹配好政策,为好项目匹配好空间,为好创意匹配好资金,为好团队匹配好人才,为好企业匹配好服务,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助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孙海东强调,此次区企业家协会的成立,让广大企业家有组织、有依托的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希望区企业家协会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打造属于滨湖企业和企业家的温馨家园。要搭建政企联络的桥梁,围绕企业发展中的普遍性、规律性、倾向性问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让企业家的声音“被听到”、意见“被看到”、诉求“被办到”,真正成为政府“有形之手”的有效补充。要搭建促进合作的纽带,加强与其他地区企业家协会的沟通互访,为上下游企业“牵线搭桥”,帮助企业家创造商机、开拓市场。要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组织丰富多样的论坛和沙龙活动,鼓励企业家跨领域、跨行业进行思想交流和经验分享,推动形成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林国忠代表无锡市企业联合会、无锡市企业家协会向滨湖区全力支持企业家协会的筹建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滨湖山水风光美、科创资源多、文旅产业强、人居环境好,是一方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多年来滨湖的快速发展成就了一批优秀企业,造就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企业家,为今天滨湖区企业家协会的建会创造了条件,也支撑了滨湖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更为未来滨湖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化建设奠定了基本盘。坚信今天新成立的滨湖区企业家协会在滨湖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大力支持下,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企、企企交流平台,当好企业的贴心人、代言人,做好为企业雪中送炭、锦上添花和沟通协调等工作,助力滨湖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道路上行稳致远、阔步向前。期待滨湖区企业家协会与无锡市企业家协会守望相助、合作共赢,共创“三服务”工作新局面,共写无锡企协系统发展新篇章。 

  据悉,滨湖区企业家协会是由滨湖区企业、企业家和为企业服务的相关单位、人员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为滨湖企业高质量发展、滨湖企业家健康成长服务。协会成员以生产型企业的企业家为主,兼顾一产、三产的企业家。首批企业会员共179个,涵盖滨湖区“543”产业体系中的低碳环保、软件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 

  会前,滨湖区企业家协会会员大会及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进行了选举(会长、副会长、副会长单位、秘书长、监事名单在新媒体呈现),审议通过《滨湖区企业家协会第一届一次理事会决议》。 

  大会为中共无锡市滨湖区企业家协会委员会授牌,为滨湖区企业家协会顾问单位颁发聘书。区工商联致贺词。新当选的滨湖区企业家协会会长徐勇强,企业家代表、无锡市蠡湖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洪其分别发言。 

  各镇、开发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企业家协会相关同志以及全体会员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