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蠡园开发区获评省级服务贸易基地!

发布日期:2022-12-08 10:29来源:蠡园街道

  

 

  

近日,江苏省商务厅公布2022年省级服务贸易基地和重点企业遴选结果,蠡园开发区成功获评数字服务领域江苏省级服务贸易基地,为本年度滨湖区唯一获评单位。滨湖区本年度获评省级服务贸易重点企业2家企业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无锡科艾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部来自蠡园开发区

  

此次获省级认定的蠡园开发区服务贸易基地,是无锡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重要承载区域。蠡园开发区建成三十余载,培养了5家上市企业、4幢税收亿元楼宇,500万元以上纳税大户超70家,社区平均财力超1000万元。建成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质量科研院所和公共服务平台;形成了以集成电路、创意设计、智能制造、金融创投四大优势产业为牵引,以低碳环保、软件信息两大特色产业为延伸,以人工智能、量子科技两大未来产业为布局的现代产业体系。

  

近年来,蠡园开发区集成电路设计特色服务产业企业集聚度快速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引育了以中科芯、卓胜微、十一科技、国芯微电子、世芯微电子、中微亿芯、矽杰微电子、惠芯半导体、芯感智半导体等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为代表的特色产业集群。基地集聚了卓胜微电子、捷太格特、世芯电子等40余家企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企业,服务贸易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今年1-10月,基地完成服务外包执行总额5.2亿美元。

  

入围的2家服贸重点企业中,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射频集成电路领域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通过多年的技术经验积累,持续完善公司产品矩阵,主要向市场提供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射频滤波器、射频功率放大器等射频前端分立器件及各类模组产品解决方案,同时公司还对外提供低功耗蓝牙微控制器芯片。目前公司已初步完成射频前端全品类的纵深布局,形成资源和技术平台的竞争优势,成为国内领先覆盖从研发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到销售等完整产业链的射频前端供应商。

  

无锡科艾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面向医疗医药,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专业解决方案和智慧技术服务提供商,公司以软件技术为核心,通过软件与服务的结合、软件与制造的结合、技术与行业管理能力的结合,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以及相关产品与服务,主要涉及医疗大健康、智能制造、金融等行业。公司坚持自主研发,获得了5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国家权威机构认证,获得了软件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CMMI 3证书、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标准ITSS 3级证书,通过信息安全服务资质认证,取得了CCRC 3级证书。目前,科艾思分别在中国无锡、日本关东、关西设立研发交付中心,主要服务国内、日本、德国等全球化科技合作。

  

下阶段,蠡园开发区将进一步推进数字服贸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地承载集聚功能和重点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加速产业集聚,打造服务贸易优势品牌,激发服务贸易增长动能,全力推进服务贸易与服务外包规模稳增长,为服务构建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