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板块动态

胡埭镇召开企业人才服务专员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1-10 09:32来源:胡埭镇

  为打通人才服务“最初一公里”,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提升我镇高层次人才服务水平,11月9日下午,胡埭镇召开企业人才服务专员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座谈会。

  胡埭镇组织委员王成主持会议,人事人才科、工业科、社会保障科相关负责人、企业人才服务专员及30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座谈会。

  会上,人事人才科相关同志向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人才服务专员的专业特长、职责分工,精准宣传了国家级、省级、市级、区级人才政策,解读推介了太湖人才奖学金、人才分类认定等配套政策。

  企业代表围绕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人才引进现状、存在困难及未来发展蓝图进行了交流发言。企业代表表示:“胡埭镇企业人才服务专员制度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企助企举措,期待企业人才服务专员成为“供需红娘”,帮助企业解决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招引难问题。”

  胡埭镇组织委员王成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对企业为全镇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企业人才服务专员强化驻企服务作用提出“三个注重”。一是注重提升能力素质,人才专员要全面武装自己,不断加强人才政策理论知识学习,练就扎实“基本功”。带着政策进企业,以业务本领和工作能力的实质提升为支撑,让政策更加精准向下“发力”,让企业找准政策向上“借力”。二是注重下沉融入企业,人才专员要明确自身定位,完成角色转变,主动深入到企业中去,加强对企业的摸排走访,深耕企业经营背景,摸透企业的基本情况、人员架构,为企业运行精准把脉,做到真正融入企业,做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三是注重强化企业服务,人才专员要提升主动作为意识,持续深化“店小二”服务模式,常态化收集企业、人才需求建议,主动跟踪事项进度,确保各类反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力争为企业、人才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便捷化的服务。

  今后,胡埭镇将继续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强企业人才服务专员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开创胡埭人才工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为胡埭镇“智造名城 活力新城”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