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应急管理

涉水安全小知识

发布时间:2022-11-08 15:00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1-11599 生成日期 2022-11-08 公开日期 2022-11-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级) 水利、水务 关键词 文章, 气候, 河流, 湖泊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涉水安全小知识

  如何防止溺水?

   

  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摸底和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发生溺水上网事故的地方去游泳

   

  必须要有组织并在老师或熟悉水性的人的带领下去游泳。

   

  要清楚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参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

   

  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喝水和溺水。不要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

   

  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同伴救助。

 

文章来源:滨湖区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