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区卫健委2022年9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 2022年10月主要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10-28 15:34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10443 生成日期 2022-10-28 公开日期 2022-10-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主题(二级) 卫生 关键词 医院,医疗,行政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区卫健委2022年9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 2022年10月主要工作安排

 

9

重点工作

推进

情况

1.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推进情况:(1)继续按照市、区指挥部要求对重点地区来锡人员开展摸排登记并落实相应管理,规范做好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重点人群隔离管理及核酸检测。根据市、区新冠肺炎疫情转运隔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常态化配备转运车队,做好转运人员岗前岗后培训,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建立集中隔离点储备清单和梯次启用机制,加强人员配置和岗位培训,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封闭管理和健康监测。

(2)毫不松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提升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率。

(3)做好市卫生健康委秋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督查迎检工作。上报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情况,并做好现场迎检工作;对辖区相关医疗卫生机构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行督察,并及时形成督查工作总结报市卫生健康委药政处。

(4)对辖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数据做每日汇总上报,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统计和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调度平台的数据报送工作。

(5)推进全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区院感质控组成员对全区核酸采样点进行暗访,共督查42家,并对发现问题进行通报。组织院感专家对辖区内发热门诊每周进行专项督查,汇总督查结果并上报市医政医管处。组织院感专家进行疫情及院感防控九月巡回督查,共督查二级以上医疗机构7家。组织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每周进行疫情防控“十排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有关情况进行汇总并上报。

(6)推进医疗机构重点人群的应检尽检工作。每日登陆“无锡市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平台(行业通)”,对全区医疗机构的逾期情况分析比对,并进行通报。对存在重点人群“应检尽检”逾期人数较多或者逾期次数较多情况的医疗机构进行行政约谈,共约谈医疗机构36家/次,予以7家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的处理。

(7)做好全区核酸检测工作。做好采样核酸小屋运行保障工作,满足应检尽检人群需求外,作为全员核酸采样的有效补充,解决居民采样需求。

2.推进重点人群前列腺癌筛查项目。

推进情况:两家医院及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工作任务、时序安排开展前列腺癌筛查工作,对相关人群进行了摸排,截止现在目前完成前列腺癌筛查3019人,发现病变283例,确诊前列腺癌2例。

3.开展医疗卫生行业疫情防控“蓝盾”专项行动。

推进情况:对全区医疗卫生四类行业全面督查,共检查各类场所474家次,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

4.开展医疗秩序排查整治工作。

推进情况:(1)确定各医疗机构排查整治工作负责人;

(2)9月16日前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按工作要求,开展各类行风警示教育,加强“四排一控”,对照是否存在不合理治疗、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全面开展自查,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采取销号管理整改,并将自查整改情况形成报告报至我委;

(3)我委于9月22日根据各医疗机构自查情况,开展督查,共计督查医疗机构15家;

(4)将全区医疗秩序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形成总结报送至市卫生健康委。

5.制定党的二十大滨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维稳安保工作实施方案。

推进情况:制定并下发《关于印发<党的二十大滨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维稳安保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6.继续推进心脑血管疾病综合防控项目。

推进情况:截至目前,项目现场调查完成率78.83%,高危人群调查和干预率30.03%,媒体宣传完成率100%,高危人群健康讲座完成率75%。

7.做好中医医院依法执业和医疗质量管理专项工作。

推进情况:根据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中医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和医疗质量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苏中医医政函〔2022〕30号)文要求,对全区3家中医医院开展专项自查,并提出整改要求。

8.开展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

推进情况:根据市卫健委《关于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市级初评工作的通知》,于9月22日完成市级初评工作。

9.制定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定向设岗、定向评价、定向使用”实施方案。

推进情况:讨论稿已报区人社局。

10.做好对荣巷社区卫生中心2021年度经济运行情况的审计工作。

推进情况:审计已结束,审计报告未出。

11.推进2022年“健康服务百姓”大型义诊活动周工作。

推进情况:组织辖区内各医疗机构积极开展义诊活动,并将工作总结报送至市卫生健康委。

12.“健康滨湖”建设工作。

推进情况:(1)按计划开展2022年健康素养监测和烟草流行监测工作。(2)做好2022年省健康社区(村)申报材料的评审报送工作。组织制定2022年省健康社区(村)建设区级评估方案。(3)启动无锡市病媒生物防制示范小区建设工作。

13.开展区卫健委系统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培训。

推进情况:持续开展网安2022活动,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做好中秋节日期间网络安全工作,上报中秋节互联网安全防护工作总结,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培训。组织联网医疗设备排查、数据安全风险排查,做好疫情数据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并上报有关材料;组织Elasticsearch系统Kibana组件、勒索软件排查及防护。

9

存在问题

10

主要

工作

安排

1.根据最新要求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继续重点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3.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督查工作,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检查,开展滨湖区四类重点行业疫情防控“百日攻坚”专项检查。继续做好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安排专人每日对“行业通”中医疗机构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进行比对,提醒通报督促逾期人员所在单位做好补检工作。

4.推进区级方舱医院建设工作。

5.继续完善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工作。

6.做好2022“滨湖之光”卫生骨干人才及医学团队申报公告发布并进行评审工作。

7.开展2022年省健康社区(村)建设区级评估,全面推进“健康滨湖”建设工作。

8.开展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危化品、医用气体、电梯安全标准化区级评估检查。

9.指导胡埭镇卫生院做好2022年度全市村卫生室服务能力评价市级评审准备。

10.做好“全国爱眼日”主题宣传活动。

11.开展2022年基层卫生人员适宜技术培训。

12.持续开展网安2022活动,重点做好国庆节日期间网络安全工作。

13.开展学校(4所中小学校及江南大学)食品与营养健康专项监测工作。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