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党务公开

胡埭镇关工委编纂《红色胡埭》读本赠发给5000余名师生

发布日期:2022-10-26 15:03来源:胡埭镇

  10月21日下午,金秋十月,秋高气爽,适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美好时刻。《红色胡埭》首发暨赠书仪式在无锡市胡埭中学礼堂隆重举行。无锡市滨湖区关工委主任黄贵良到会致辞祝贺。胡埭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秦杰,胡埭镇副镇长印珺,胡埭镇党委宣传委员吴砚冰参加。教师、学生代表作了答谢发言。全镇基层关工委主任、成员单位负责人近200人参加。

  会议现场,滨湖区关工委领导、胡埭镇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和“五老”代表给无锡市胡埭中心小学、无锡市立人小学、无锡市胡埭中学、无锡市立人高级中学4所学校的5000多名学生赠送读本,人手一册,现场气氛热烈。

  胡埭是一片红色热土,是锡西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有着光荣传统和斗争历史,属革命老区。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对基层关工委有“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要求。胡埭镇关工委不失时机地贯彻落实,在“五老”中进行发动,搭建编写红色故事的班子。编写人员克服年老体弱、连续高温疫情影响等诸多困扰,深入基层走访、座谈,搜集、整理、核实了大量资料。历时半年多,三易其稿。联手胡埭镇党校编纂印刷了名为《红色胡埭》的读本,内容包括红色历史、23篇红色故事、23位红色英杰、8个教育基地。读本力求适合中小学生学习和阅读,内容通俗易懂,图文并茂,整整18万字,厚厚200页。

  据了解,这本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乡土教材是教育引导青少年牢记党的艰辛历程、增强爱党爱国情怀、弘扬优良传统的精神食粮。编纂《红色胡埭》地方红色读本,且下发给学生,在滨湖区尚属首创,且有逐年发放给中小学新生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