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社区机构概况

荣巷街道龙山社区简介

发布日期:2022-07-15 17:42来源:荣巷街道

荣巷街道龙山社区

龙山社区成立于2004年9月1日,东至鸿桥路,南临梁溪路,西至钱荣路北靠龙山,行政面积3.9平方公里,居民10828户,人口约2.3万。辖区内有1个商品房小区、3个安置房小区、6个老新村、9个自然村,以及龙山大厦楼宇、2个工业园、1个现代农业产业园,是一个大型混合社区。

龙山社区党委成立于2007年8月8日,现党委成员|7 人,下设-26个党支部,共有党员950名,在职党员占22.19%,离退休党员占69.95%

“两新”组织党员占7.86% 。针对党员进出频繁、社会情况复杂、综合治理千头万绪等大型混合社区普遍面临的难题,龙山社区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发展社区经济,服务党员群众”作为主要方高,切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职党员廉政教育、“银发”党建关爱制度、美丽乡村建设、楼宇园区非公党建,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五色龙山”经验做法。2018年社区党委成为全市第一批“雁阵计划”五A社区,2021年社区党委被评为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龙山将站在历史新起点,以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打造党建引领下的“美丽乡村”滨湖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