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社区机构概况

荣巷街道梁溪社区简介

发布日期:2022-07-15 16:19来源:荣巷街道

荣巷街道梁溪社区

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梁溪社区东起蠡溪路,西至梅园立交,南临悠悠梁溪河,北靠交通便利的梁清路。社区成立于2007年7月21日,由金色江南四个商品房小区、云景佳园安置房和陆丼老新村混合小区、天马苑部队自建房等六个小区组合而成。辖区面积0.72平方公里,居民总户数5299户,总计15000余人,其中有14个党支部,截止2022年6月,党员人数603人。

近年来,梁溪社区依据自身独有地理特点、原有工作基础以及党建特色建设思路,打造了“一带一路·亲合梁溪”特色党建品牌,硬件软件齐发力开展党建工作。构建了“社区党委—小区联合党支部—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网格党建体系,创建以一支部书记+二委员+一党建指导员的“一二一”支部管理机制,同时根据党员设岗定责要求和社区重点治理项目,结合社区15支特色团队和党建联盟单位,成立“书记讲师团”、设立 “十员五红”、“红色导师”、“公众河长”等各支志愿队伍,各队伍在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中能够勇挑重担,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近五年,社区先后荣获“江苏省健康社区”、“江苏省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无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无锡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无锡市模范职工之家”、“无锡市村(社区)党组织‘雁阵计划’5A级达标单位”、“无锡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等36个省市及区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