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三务公开 > 社区机构概况

荣巷街道荣巷社区简介

发布日期:2022-07-15 15:40来源:荣巷街道

荣巷街道荣巷社区

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荣巷社区,是近代中国民族工商业先驱荣宗敬、荣德生先生的生养地,原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同志的故乡。2005年9月,荣巷社区由原联合村、荣巷居委、张巷居委、孙巷居委、龙山村部分以及蠡鸿村部分整合而成,是典型的村居混合型社区。辖区东起鸿桥路、西至环湖路(大渲)、南依梁清路、北接梁溪路,总面积1.92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6万人,现有居民小组40个;社区现为党委建制,下辖15个党支部,582名党员。

近年来,荣巷社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致力打造“善行荣巷”党建品牌,以善学正己,善谋惠民、善为利民、善助为民、善文亲民的“五善工作法”为抓手,践行“两全两有”工作机制,深化“智汇小区”项目落地成效,全域推广“智慧社区”系统,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社区治理水平。

2021年,荣巷社区完成国地两税 1.1亿元,跃上“税收达超1亿元”新台阶,荣获市组织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品牌社区’”荣誉称号,在2021年度居民满意度测评中,获得滨湖区第9名的好成绩,向一个环境优美、治理完善、实力雄厚的法治社区的建设目标稳步推进。

近年来,荣巷社区立足荣氏家族敢为人先、造福桑梓的精神品质,深挖资源、擦亮品牌、厚植文化、浸润民心。

持续完善“党委-党支部-党小组-中心户”四级管理体系。依托“五心”品格基层党支部,培育中心户,在社区党委与党员群众之间架起党建“连心桥”,打造“一支部一特色”的基层党建新气象。

持续完善“中心+站点”的党建阵地矩阵体系。依托“一站式”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展厅、“梁南印记”主题阵地、小区党员之家等,构建“互助互惠不出楼栋、收集民意不出片区、矛盾调处不出社区”的“10分钟服务圈”。

荣巷社区立足新起点、新征程,以“善行荣巷”品牌涵养社区治理底蕴,让“善”实践融进社区治理链,“善”氛围嵌进百姓生活圈,让“善”文化种进群众心里面,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品牌社区”建设走深走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