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孙海东主持召开全区房屋征收攻坚拔点项目推进会时强调——决心不变信心不减 加力加劲全速攻坚

发布日期:2022-06-30 01:3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6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孙海东主持召开全区房屋征收攻坚拔点项目推进会,回顾总结前阶段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举措。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平提出具体要求,区领导赵华、姚旭江、郑天羽、李敏慧、范校军参加会议。 

  会上,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通报全区房屋征收和“六抓六促”情况。各镇、开发区、街道汇报房屋征收工作进展及下阶段工作打算。相关区领导提出具体意见。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孙海东指出,房屋征收工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系着民生,是“牵一发动全身”的“牛鼻子”工程。半年度收官在即,各板块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全力以赴保时序,围绕既定目标,认清差距、细化举措,争分夺秒、争先作为,落细落实房屋攻坚拔点各项任务。要全盘梳理抓重点,结合滨湖发展实际,分清轻重缓急,做出科学合理的工作安排,为重点工程、重大产业、民生保障等工作提供有力的空间保障。要严格有效控成本,坚持把成本意识贯穿征收工作始终,不折不扣执行征收政策规定,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依法依规推进攻坚拔点项目。要不遗余力抓清地,严格落实地块“三清一销”要求,强化部门和板块联动协作,确保签约地块尽快腾清,形成连片可用土地资源。 

  李平要求,各板块各有关部门要咬定目标毫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认清当前形势,厘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攻坚拔点。要倒排时序挂图作战,主动学习先进经验,对标找差、取长补短,特别是各板块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快速度推动攻坚拔点项目签约、清点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及时通报征收工作进展,严格落实考核奖惩机制,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为打好房屋征收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