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金融服务面对面 政银合力注“活水”

滨湖区举办太湖金谷·企业融资对接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17:44来源: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为落实落细区委区政府助企纾困相关政策举措,持续拓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2022年6月24日,滨湖区在无锡知识产权集聚中心举办太湖金谷·企业融资对接专场活动,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滨湖科创主要负责人,区科技局具体业务负责人,12家银行及9家企业代表参会。

  中小微企业是滨湖区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困难,是滨湖区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本次活动为企业搭建了与金融机构面对面交流平台,让各企业根据自身需求,与相关机构进行探讨和咨询,帮助企业寻找符合自身特点的融资路径。

  格兰德微电子、长广溪智能制造、九众九机器人、福兰德科技等9家企业代表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企业情况,并提出了融资需求。

  福兰德科技有限公司参会代表表示,“活动组织得很好,为企业和银行创造了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机会,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

  此次活动通过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现场了解企业情况及融资需求,数家企业和银行当场达成共识,其余企业融资需求后续将开展个性化协商。今年以来滨湖区通过精准摸排企业困难和需求、举办融资对接会等多种形式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已成功为5家企业解决融资需求2500万元。当前,滨湖区正着力构建全方位、全周期、全链条的投融资服务体系,除了包括滨科贷、锡科贷、苏科贷等信贷产品,还有“投贷联动”模式下的政府性天使基金、行业对口的社会化股权投资基金等股权融资资源,可为企业个性化、多样化的融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