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区卫健委2022年5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2022年6月主要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6-23 15:47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7034 生成日期 2022-06-23 公开日期 2022-06-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卫生、体育 主题(二级) 卫生 关键词 医院,医疗,行政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区卫健委2022年5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2022年6月主要工作安排

20225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

20226月主要工作安排

5

重点工作

推进

情况

  1. 规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推进情况:1按照市、区指挥部要求对重点城市来锡人员开展摸排登记工作,按“3+11”“7+7”分级落实管理,对密接、次密、涉阳物品人员落实闭环转运、核酸检测和相应隔离管控措施,承接1134名江阴管控人员的隔离任务。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健康管理,按省新口径落实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做好后28天的跟踪健康监测。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采样、送样、检测工作,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应检尽检”工作。及时处置物品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协查事件等突发情况。

(2继续推进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和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工作。

3)加强督查检查工作。开展“五一”期间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督查单位69家,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落实。推进对全区集中隔离点的督查工作:指派院感专家联合卫生监督所对全区集中隔离点的院感防控、核酸检测、医废处置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根据《全区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及院感防控工作巡回督查》方案,组织院感专家进行第六轮巡查,对辖区内12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进行督查,对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责令整改。开展全区托育机构疫情防控督查。与卫生监督所联合督查两家未备案机构,约谈负责人,出具《行政警示书》。

4)对辖区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发热门诊诊疗信息做每日汇总上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和医疗救治情况日报表上报工作。

5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医务人员完成全区每三天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隔离点及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医疗救治服务,共协调安排隔离人员孕产妇、肿瘤、外伤、腹痛等23人次转运就医。根据无锡市统一安排,我区支援苏州、昆山核酸采样的49名医护人员转战江阴,支援核酸采样工作;组织我区8名检验人员支援江阴的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协调火眼实验室人员调配及日常运转工作。

2. 推进全区生物安全领域风险排查工作。

推进情况:推进辖区内四家医疗机构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备案工作,并于20日报送区内进度,无锡爱尔眼科医院已完成生物实验室备案。

3. 推进5▪12护士节相关工作。

推进情况:推选2022年无锡市市级优秀管理者3人、优秀护士7人,推选2022年滨湖区优秀护士50名。

4. 推进重点人群前列腺癌筛查项目。

推进情况:各基层医疗机构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宣传动员,完成筛查人员底数摸排工作。

5. 2022年江苏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

推进情况: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江苏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苏中医医政函〔20229号),做好几点工作:4.6做好公告公示;4.11-4.30考生网上报名、网上上传资料;34.20-5.20现场审核材料、市卫健委集中审核材料。

6. 农贸市场病媒生物防制检查工作。

推进情况:结合全国最干净城市建设,对全区17家农贸市场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检查,检查结果报送区市监局。

7. 做好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系统(东软)的技术支持、各类码的印制发放;做好灵锡检测系统的技术支持、码的印制发放。

推进情况:做好东软系统的技术支持、用户管理、采样点维护等;联系印刷厂家印制箱码、试管码等,并及时发放;协调解决系统运行中出现的相关技术问题;针对学校、医院等新开采样点创建灵锡系统账户,印制相关码并发放,协调解决相关技术问题。

8. 完成全区老年人意外保险公开招标工作。

推进情况:已完成。

9. 2022年度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审核工作。

推进情况:已完成。

 

 

5

存在问题

6

主要

工作

安排

  1. 根据最新要求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 继续推进新冠疫苗序贯加强针和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工作;

3.推进无锡嘉仕恒信医院发热门诊完成规范化验收;

4.常态化开展生物安全领域风险排查;

5.拟开展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区;

6.完成2022年度省、市示范、普惠托育机构申报工作;

7.完成2022年度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面试工作;

8.开展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

9.开展医疗卫生机构端午节前安全生产抽查检查。

 

 

 

文章来源:区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