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区机关管理局召开廉政警示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25 09:21来源:滨湖区机关事务局

  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5月13日下午,滨湖区机关管理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局全体党员、行政事业人员参加会议。

  以案明纪,汲取反面教训。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区纪委拍摄制作的廉政警示教育片,让“活教材”和“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加强学习,强化廉洁意识。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友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

  防微杜渐,敲响廉洁警钟。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友明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就如何做好2022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局党组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主体,要进一步强化“主责就是首责、守土必须尽责”的责任意识,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局年度重点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要点之中,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班子成员要根据责任分工,履行好“一岗双责”工作责任,督促分管科室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二是要深化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抓细抓常,学好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长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工作,拓展教育方式,丰富教育内容,结合“5·10”思廉月主题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举办专题讲座等形式,深入开展党纪法规教育,做到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全覆盖。

  三是强化廉洁意识,增强政治定力。要时刻牢记廉洁意识,算好廉政的“政治账”“精神账”“家庭账”“尊严账”。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以自身的清正廉洁维护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

  四是完善体制机制,规范权力运行。要严格执行规定,针对自身职责认真梳理上级相关的制度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相应的制度规定、业务规范、管理流程等,防止开展工作出现 “灯下黑”的现象。局督查组要按照年度督查计划,认真开展督查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查纠工作中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庸懒散拖等问题,并对问题的整改情况组织“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提升工作效能。

  下一步,滨湖区机关管理局将聚焦关键少数、年轻干部和重点岗位人员,丰富教育形式,开展针对性的廉洁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廉政警示教育成果,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