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会议报告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6 13:52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2-03234 生成日期 2022-04-26 公开日期 2022-04-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2022年4月26日上午,区长李平主持召开第7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滨湖区2022年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滨湖区2022年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要点》。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底线思维。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关乎食品安全、群众健康和环境保护,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处置不到位会直接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各板块和相关部门务必提高认识、守牢底线、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强化系统治理。加快完善建设用地土壤风险防控体系,全方位监控耕地累积污染风险,加强重点行业企业关闭腾退用地土壤状况调查,深入推进污染地块治理工作;按照“无废城市”建设要求,统筹开展五大类固废精细化管理,增强固废分类收集、危废无害化处置等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和配套性。三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加强源头管控、执法监管,合力解决各类突出问题、管控潜在风险;按照“谁污染、谁担责”的原则,依法依规压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滨湖区困难对象温情救助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实施温情救助是守牢社会兜底保障线的有效措施。会议要求,区民政局要会同各板块将相关救助制度真正落到实处,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获得救助。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第十九届无锡太湖山水文化旅游节活动方案》《关于强化工业用地项目事后监管的情况汇报》《滨湖区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滨湖区2022年政府投资新开工项目计划(预案)》《关于胡埭镇拟新建定销商品房情况的汇报》等。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