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服务专题 > 教育服务 > 常见问题

教师资格证书如何查询和验证?

发布日期:2022-04-15 17:55来源:滨湖区教育局

  中国教师资格网目前可提供2008年起(广西壮族自治区从2012年起)使用“教师资格管理信息系统”认定的教师资格证书的查询和验证。

  2008年以前取得的教师资格证书的查询和验证问题,请与颁发教师资格证书的认定机构联系。

  (1)查询教师资格证书信息

  查询证书信息,需在中国教师资格网首页“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或者“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申请人网报入口”实名注册账号(已有账号的请直接登录),完成实名核验后,在个人信息中心“教师资格证书信息”菜单下查看本人的证书信息。

  (2)教师资格证书验证

  验证方法:无需登录账号,直接在中国教师资格网首页“证书验证”栏目进行验证。

  验证结果打印方法:1.对验证页面做“网页另存为”后,进行网页打印;2.对验证页面进行截图,保存成图片后再进行打印。

  请注意:

  a.本网站不支持当年取得的教师资格证书的实时验证。上半年取得的证书,验证时间一般在当年8月之后;下半年取得的证书,验证时间一般在次年1月之后。如急需证明材料,请与您报名时所选择的认定机构联系。

  b.由于历史原因,部分证书的验证结果没有持证人照片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