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滨湖区中南社区:筑好三联平台,乐享银龄生活

发布日期:2021-10-21 16:44来源:滨湖区民政局

    无锡市滨湖区中南社区现有1000多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比27%。面对日益凸显的老龄化问题,中南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在深入了解老年人居家养老新需求的基础上,以“共筑三联平台,乐享银龄生活”创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社区资源优势与潜力,打造“社区+专业组织+社会力量+社区社团+志愿者”的多元主体服务链,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转化为成果,让社区老年人在自己熟悉的亲切的小区和环境中,乐享生活。

    一联服务——打造社区老年人公共服务平台

    二联公益——打造社区老年人互助服务平台

    三联资源——打造社区老年人联建服务平台

    通过三联平台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促进了多元主体的共同参与和社区资源的深度整合,建立起层次清晰的社区养老服务模式,从单一的娱乐活动到组建社区社团再到成立志愿者队伍,不断丰富服务形式与服务内容,延长了社区服务链。多元主体在“三联平台”进行有分工、有投入、有责任的共同建设和维护,在互动服务中互相影响,最终形成富有生命力的正向循环和内在提升。“三联平台”的创新服务,让老年人普遍感受到了在家门口养老的优势,也让社区为老服务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