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打造滨湖“高颜值”城市门户

孙海东调研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绿化和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0 14:11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连日来,区长孙海东率队赴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无锡段南泉、军嶂、马山三个互通现场,调研公路绿化和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副区长姚旭江参加活动。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城市的重要“门户”。在南泉互通现场,孙海东仔细查看设计图纸,对照现场环境,与设计单位深入探讨公路绿化和整治提升方案。他强调,南泉互通是进入滨湖城市中心重要门户,沿线和重要节点的生态环境、人文景观关系着人们对滨湖的第一印象,是滨湖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项目负责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效率、注重生态文化创意、拿出最优方案,争取将南泉互通节点打造成滨湖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公路环境整治要以提升城乡居民幸福感为出发点。军嶂互通节点及相关路段建设涉及沿路房屋、土地拆征问题,孙海东详细询问工作进度和难点,他强调,公路建设和环境整治提升最终目的是服务周边,为群众提供便利的交通和优美的环境,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按照政策标准落实好公路绿化和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涉及的拆征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圆满完成,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全面通车。 

  公路景观设计要与周边环境相融合。马山互通节点及沿线拥有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更有灵山、拈花湾等众多景区与其遥相呼应,是一条天然的绿色生态景观带。孙海东指出,公路节点及沿线的景观设计既要充分利用原有自然环境资源,做到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在生态原貌的基础上合理搭配花草树木,凸显滨湖独特的四季山水景色,又要充分融合沿线建筑,搭配主题鲜明、富有创意的地标设施,凸显地域特点,充分展现滨湖产业特色和人文风情。

  东接苏州、上海,西接常州、南京,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是一条展现无锡独特自然人文景观的交通廊道。孙海东在汇报会上强调,南部高速是关系到滨湖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程,是滨湖百姓翘首企盼的民心工程。各相关部门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重视。把公路绿化和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提升滨湖城市形象,提升群众生活便利度和幸福感的重要工作,确保以最优方案、最佳成果,给滨湖乃至苏锡常三地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要把握时间,加快进度。尽快敲定设计方案和开工时间,按照工期节点有序推进,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打造出一条环境优美、富有特色的生态景观道路。三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各相关部门和板块要加强工作衔接,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条件,共同打造出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示范性的绿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