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度假区2021年8月份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1-09-24 14:56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1-05399 生成日期 2021-09-24 公开日期 2021-09-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政办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规划,统计,机关,会议纪要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2021年度假区8月份大事记 8月份     1、8月2日下午,度假区在和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局部小规模疫情全员核酸采样实操演练。滨湖区相关部门派员现场督导,度假区纪工委书记吉庭亮、管委会副主任赵晔到现场观摩,演练现场,各部门按照各项流程认真对标进行演练,居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经过扫码测温、信息登记、采样检测等步骤后完成采样工作。

2021年度假区8月份大事记

8月份

    1、8月2日下午,度假区在和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局部小规模疫情全员核酸采样实操演练。滨湖区相关部门派员现场督导,度假区纪工委书记吉庭亮、管委会副主任赵晔到现场观摩,演练现场,各部门按照各项流程认真对标进行演练,居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经过扫码测温、信息登记、采样检测等步骤后完成采样工作。本次实战演练,共计派出医务人员8人,工作人员、志愿者45人;设置2个采样点现场采样;2小时共计采样检测305人份。

2、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四方友信股份有限公司2家马山企业上榜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3、8月6日,江苏程禾乡创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底价12400万元成功竞得位于滨湖区马山阖闾乡村旅游文化示范区内马山XDG-2021-42号地块。可建设用地75215.1平方米。据了解,该地块将用于建设小南湾乡创综合体项目。

4、8月7日,滨湖区委副书记,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马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俞刚带队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最后一厘米”。俞刚一行先后来到迎晖、栖云、和平、群丰等社区。每到一地,俞刚仔细询问防控细化方案、人口底数、预制码申领、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5、8月10日,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太湖风景名胜区马山景区详细规划批前公示》。

6、8月10日,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成功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

7、8月13日,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公示了无锡市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准独角兽企业培育库2021年第一批拟入库名单,度假区11家企业成功入选。

8、8月17日,2021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正式完赛,度假区有4个项目获奖。

9、8月27日,无锡市第六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开工。无锡市第六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是2021年度假区(马山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实事项目。该项目包括新建工程及改造工程两个部分。新建部分位于马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北侧,占地约46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含地下建筑面积约3200平方米);改造工程部分范围为马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包括办公楼及管理用房改造、食堂、辅房拆除及场地改造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为全市一流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满足马山居民医疗保障需要,全面提升度假区城市品位、改善整体医疗环境。

 

 

 

10、8月27日,全市年中考核推进会暨“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动员会召开“半年考”结果出炉,度假区获评“半年评估进步明显开发区”。

 

文章来源:马山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