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 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我区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5 10:3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9月10日,我区举行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区委书记马良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教师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要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和淡泊名利的坚守,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努力为滨湖这片“美丽湖湾”办好“美好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长孙海东为新一批名师工作室授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虹路、区政协主席刘洪兴为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奖。区领导韩平、徐新宇、程红参加庆祝活动。 

  马良指出,当前,滨湖正在加快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教育优先发展的地位更加突出,优质教育的重要性日益体现,其核心关键就是有一支高素质的优秀教师队伍。他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的谆谆教导,努力求真求实,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马良结合个人经历,用三个事例讲述了成长过程中好老师对学生产生的深刻影响,表达了为人要诚信、治学要严谨、做事要认真的观点,阐释了对“什么样的教师才是一名好教师”的理解。他希望广大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悉心研究教育规律,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努力成为学生喜欢、家长信任的好老师;真心热爱教师职业,真心关爱呵护学生,立德树人、用心从教,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淡泊名利、甘为人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辛勤耕耘托举起滨湖教育的希望。 

  马良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做到教育规划优先安排,教育问题优先解决,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推动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庆祝活动在《美好育芬芳》的教师表演唱中拉开序幕,整场活动分为“初心·星光闪亮”“奋进·逐梦时代”“未来·赋新起航”三个篇章,通报了各级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情况,展示了“项目化”学习研修成果,深情演绎优秀教师事迹;两名教龄超过30年的老教师现场分享自己的教育故事,128名新招录教师在活动现场宣誓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