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 回应关切

“被遗忘角落”将成景观带

仅用19天,双车沟最后10户人家圆了“安居梦”

发布日期:2021-09-13 09:42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协民社区双车沟最后10户人家正式交出旧房钥匙,不久他们将拿到征收补偿款,购置新房一圆“安居梦”。该地块腾挪后将与周边的绿化融合,打造成景观带,将城市现代文明引进这些被遗忘的城市角落。 

  据悉,双车沟民生改建项目是我区首例纯货币补偿征收项目,从8月1日通知启动征收到10户楼栋完成百分之百签约,仅花了19天,创造了河埒街道征收工作的最快速度。

  盼拆迁盼了10多年

  双车沟位于运河西路与开源大桥北匝道路口。说起30年前的双车沟,在这住了几十年的居民都感慨不已。住户老李介绍,别看现在楼房老旧破败、周边杂草丛生,在上世纪90年代刚造好时,可是城区不可多得的“高级住宅”。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城市的发展,周边居民逐渐外迁,这一片区也逐渐衰落。老李说,为给建造开源大桥腾挪空间,2006年双车沟开始拆迁,这一排的10户人家虽紧靠建设规划用地,但不在规划内。“房子都没通燃气管道,一到雨天周边道路泥泞,通行不便。”老李说,他们曾多次申请拆迁,但因为申请时间不合适或资金不到位等问题而被搁置。什么时候能拆迁,成了双车沟10户人家10多年来的共同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