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区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1-08-24 16:59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1-04660 生成日期 2021-08-24 公开日期 2021-08-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经济,管理,决算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 主要职能
  • 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 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 主要职能

 

  区财政局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财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  财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拟订全区财政政策、中期财政规划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分析预测财政经济形势,研究提出运用财政政策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平衡社会财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方面建议。研究完善鼓励公益事业发展的财政政策。参与研究社会收入分配政策。

  2、负责财政、财务、会计、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草案起草工作,拟订财政、财务、会计、有关国有资产管理的政策规定。改革完善区对镇(开发区、街道)财政管理体制,指导镇(开发区、街道)财政部门开展财政管理工作。

  3、负责区级各项财政收支管理。编制年度区级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报告全区和区级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情况。组织制定经费开支标准、定额,审核批复部门(单位)的年度预决算。组织实施区级预决算公开。

  4、组织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研究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负责拟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有关政策、制度和实施办法。组织开展区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5、负责政府非税收入管理。按规定管理政府性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其他非税收入,负责政府性基金预算编制和管理工作,管理财政票据。

  6、拟订并组织实施国库管理、国库集中收付制度,负责对区本级各类财政资金账户统一管理和全区的资金调度。组织编制政府财务报告。组织实施政府釆购政策、制度并监督管理。

  7、承担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工作。负责政府债务余额限额管理,组织开展地方债券相关工作。防范化解政府隐性债务风险。

  8、牵头编制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拟订全区行政事业单位、直属国资公司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组织开展区级行政事业单位、直属国资公司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审核和汇总编制全区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草案。实施企业财务管理相关制度。

  9、拟订并组织实施支持产业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财政政策。负责办理和监督区级财政经济发展支岀、政府性投资项目财政拨款。拟订促进地方金融业发展和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财政政策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区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管理工作。承担区级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工作,负责政府投资基金区级财政出资的资产管理。

  10、研究拟订支持行政政法、教科文等改革与发展的财政政策。拟订行政事业性经费财务管理制度,监督执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制度。

  11、参与拟订区级基建投资的有关政策,制定基本建设财务制度。负责相关政策性补贴和专项储备资金财政管理工作。负责拟订政府投资评审政策,管理和监督投资评审活动。参与拟订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发展规划和政策。

  12、研究拟订财政支持农业农村发展和农村综合改革政策并负责相关资金管理。拟订财政支农资金管理制度,承担财政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工作。指导全区乡镇财政建设工作。

  13、依法管理全区会计工作。监督和规范会计行为,组织实施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指导和监督注册会计师和会计师事务所的业务。

  14、承担财税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执行情况、预算管理有关监督工作,反映财政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依法处理财政违纪违规行为。

  15、制定财政科学研究和教育规划,组织财政人才培训,负责财政信息化管理和财政信息宣传工作。

  16、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17、组织实施政府采购预算管理政策;管理和监督政府采购活动;组织实施政府集中采购目录、政府采购限额标准和公开招标数额标准;组织实施政府购买服务政策;承担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登记和监管工作;指导全区政府采购工作;桉规定发布政府采购信息;开展信息统计分析。

  1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安全管理科)、预算科、国库科、综合税政法规科、政府债务管理科、经济建设科(政府采购管理科)、工贸科、行财科、农业农村科、资产管理科、区级机关财务科。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无锡市滨湖区财政支付中心、无锡市滨湖区财政评审中心。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3家,具体包括: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本级、无锡市滨湖区财政支付中心、无锡市滨湖区财政评审中心。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发挥职能落实措施,防疫发展实现“双胜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财政保障工作。在疫情影响应对方面,迅速启动资金拨付快速通道、政府采购绿色通道、财政服务直通通道“三大通道”,确保疫情防控所需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全年区本级累计安排和拨付抗疫资金超2500万元;区镇两级国有经营性载体累计减免租金超亿元。在“六稳”“六保”落实方面,坚持以援企稳岗扩就业为导向,优先安排资金用于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全年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类投入32亿元,增长8%;及时足额精准兑现“苏政50条”“锡政20条”“惠企15条”等政策,全年减税降费7.8亿元,拨付企业纾困补助资金5900万元,全力支持和保障辖区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达产。在产业扶持动能恢复方面,按照区“1+N”现代产业发展政策,在筹集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的基础上,再通过集中当年度经营性土地出让收益的一定比例作为全区现代产业发展基金的重要补充;加快财政资金拨付进程,全年全区兑现各类扶持资金超8亿元,其中:区本级3.7亿元,主要用于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数字电影产业园等重大项目以及各类人才奖补。

  (二)精打细算开源节流,财政收支运行总体平稳。坚持优化结构、盘活存量、发挥政策优势,提高资金使用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缓解财政减收增支压力。坚决过紧日子。积极应对疫情给财政收支平衡带来的严峻挑战,制定出台“政府过紧日子、坚持厉行节约”的实施意见,在保持稳定、保障运作的基础上,确保全年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分别较往年执行数压减10%、20%。盘活存量三资。将盘活国有资金资产资源作为确保财政收支平衡和推进地方债务化解的重要措施,制定下发全区盘活“三资”专项行动方案,区镇两级全年累计盘活存量资金12.9亿元、载体资产2.8亿元、土地资源15.1亿元。积极对上争取。充分利用中央扩大财政赤字、发行抗疫特别国债等政策机遇,争取中央抗疫特别国债2亿元,其中:抗疫类支出1.5亿元,基础设施建设类支出0.5亿元。

  (三)用活政策主动作为,债务风险总体可控。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把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作为重中之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超额完成化解目标。将债务化解任务纳入板块高质量发展考核目标,将任务按季度分解下达,逐月跟踪推进,全区超额完成市下达目标的7%。持续压降债务成本。紧抓中央宽松灵活的货币政策以及市场利率持续下降的有利政策窗口期,区镇两级财政部门积极加强政银磋商,提前完成市下达的高成本债务清零任务;当年度债务接续成本压降明显。积极争取政府债券。协同发改、住建、行政审批等部门和属地板块,建立专项债券申报联动工作机制,全年累计新增专项债储备项目22个,争取到位政府债券资金12.7亿元,有效保障全区重点建设项目的资金需求。

  (四)创新机制合力攻坚,国资监管取得积极成效。持续加强和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维护资产的安全和完整,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完善日常管理机制。全面规范区资委成员会议流程制度、建立健全区级国资管理季度例会制度;会同区纪委监委按季度组织区属国资公司财务总监述职汇报;开展国资租金收缴全面梳理及清欠并取得实质性成效;完成经营性国有资产载体租赁信息化建库工作,逐步形成国资大监管格局。完成区级清产核资。启动并全面完成区级国有资产清产核资工作,进一步准确掌握了区本级资产家底;根据《关于加强市县国有企业竞争性领域投资监管的指导意见》(苏政办发〔2020〕70号)文件要求,区级部门经营性资产全面转由城开公司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稳妥推进国企改革。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成立区级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在改革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制定并落实深化区级国资国企改革实施方案。2020年,已完成国投公司的设立注资、领导班子成员配备以及涉改单位股权划转等综合事宜,目前国投公司已正式运转。

  (五)立足实际防微杜渐,财政治理体系日臻完善。致力构建贯穿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财监体系,提高财政资金质效和防控财政运行风险。深化绩效管理。区级预算单位实行预算绩效“双监控”与预算申报、审核、批复、公开“四个同步”的绩效管理模式;试点开展对残联2019年度整体绩效评价,对城管、工信、民政、自规等部门5个重点预算项目实行第三方绩效评价,全区24个部门完成预算绩效自评。规范政府采购。完善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制度,建立区级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库,明确未入库项目一律不办理政府采购手续;针对政府采购招标代理管理的薄弱环节,出台全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管意见,并邀请政府采购领域专家组建督查组开展专项检查,将检查结果作为全区预算单位择优选择招标代理机构的重要依据。实行全口径预算。根据市政府“三资”盘活和银行账户专项清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对区级预算部门资金结存及实际使用情况开展调研分析,合理处置区级以前年度结存资金,并规范完成2021年区级部门全口径预算编制工作。

  

 

  
 

  

 

  

第二部分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pdf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度收入、支出总计95508.3 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92901.29 万元,增长 3563.52 %。其中:

  (一)收入总计  95508.3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89074.71 万元,为当年从同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    86467.7 万元,增长 3316.74 %。主要原因是2020年为滨湖区国投公司注资,受滨湖区政府委托注入资金8.59亿元以及滨湖区财政局人员工资福利和项目支出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6433.59 万元,为当年从同级财政取得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  6433.59 万元,增长 100 %。主要原因是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的增加。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万元,为当年从同级财政取得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与上年决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为下属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与上年决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上级补助收入。

  5.事业收入 0 万元,为下属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事业收入。

  6.经营收入 0 万元,为下属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经营收入。

  7.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为下属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8.其他收入 0 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其他收入。

  9.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0 万元,为事业单位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原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主要为下属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原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10.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主要为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   95508.3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2311.26 万元,主要用于开展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220.68万元,增长 10.56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增加。

  2.卫生健康(类)支出 65.22 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1.42 万元,增长 2.23 %。主要原因是基数变动和人员变动。

  3.  城乡社区(类)支出  86020 万元,主要用于滨湖区国投公司资本注入。与上年相比增加 86020 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受区政府委托为滨湖区国投公司注资。

  4. 住房保障(类)支出  546.29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和发放的住房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 93.66 万元,增长 20.69% 。主要原因是基数变动和缴费比例增加。

  5.  其他支出 131.94 万元,主要用于财政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其他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131.94 万元。增长 100 % 。主要原因是省市指标经费的支出。

  6.  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6433.59 万元。主要用于抗疫相关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 6433.59 万元,增长100 %。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经费的支出。

  7.结余分配 0 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下属事业单位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等。与上年决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本部门无结余分配。

  8.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主要为单位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项目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本年收入合计 95508.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95508.3 万元,占 100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事业收入 0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 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本年支出合计 95508.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854.47 万元,占  2.99 %;项目支出  92653.83   万元,占 97.01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95508.3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92901.29 万元,增长3563.52%。主要原因是2020年为滨湖区国投公司注资,受滨湖区政府委托注入资金8.59亿以及滨湖区财政局人员工资福利和项目支出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 95508.3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3085.35 万元,支出决算为 95508.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3095.54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 1070.62 万元,支出决算为 1224.9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4.42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行政人员工资福利增加。

  2.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年初预算 400.00万元,支出决算 197.4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49.3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信息化建设维护项目的方案改变,经费追减。

  3. 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 323.17万元,支出决算 322.4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9.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期间社保缴费比例降低。

  4. 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711.32 万元,支出决算 566.4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期弥补人员、公用经费不足项目,节约开支。

  (二)卫生健康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 49.37 万元,支出决算为 49.3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与本年预算数相同。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 15.85 万元,支出决算为 15.8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与本年预算数相同。

  (三)城乡社区支出(类)

  1.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86020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安排预算,2020年为滨湖区国投公司注资,受滨湖区政府委托注入资金8.59亿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 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156.57 万元,支出决算 177.5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4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数调整。

  2. 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 221.45  万元,支出决算 231.7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数增加。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 137 万元,支出决算为 13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与本年预算数相同。

  (五)其他支出(类)

  1. 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131.94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安排预算,省市指标经费的支出。

  (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1. 抗疫相关支出(款)其他抗疫相关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6433.59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排预算。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2854.47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453.3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 401.0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89074.71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86467.7  万元,增长  3316.74 %。主要原因是2020年为滨湖区国投公司注资,受滨湖区政府委托注入资金8.59亿元以及滨湖区财政局人员工资福利和项目支出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2854.47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453.3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 401.0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0 %;公务接待费支出 1.4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比上年决算减少 1.55 万元,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未发生因公出境费用;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疫情未发生因公出境费用。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 0 万元,与预算相同,主要原因为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 0  辆,主要为无。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0  万元,与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为本部门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使用。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  0 辆。

  3.公务接待费 1.4 万元,完成预算的 76.50 %,比上年决算减少 0.26  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进一步压减公务接待费。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 1.4 万元,接待 10 批次, 201 人次,主要为接待财政公务活动用餐;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 0 万元,接待 0 批次, 0 人次,主要为无。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 %,比上年决算减少1.92万元,主要原因是因为疫情未发生会议费;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疫情未发生会议费。2020年度全年召开会议 0 个,参加会议 0 人次。主要为无。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 26.89 万元,完成预算的 53.78  %,比上年决算减少 25.64 万元,主要原因为较上年度参加组织培训频次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参加组织培训频次减少。2020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2 个,组织培训 78 人次。主要为相关财政业务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锡市滨湖区财政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万元,本年收入决算 6433.59 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6433.59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 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抗疫相关支出(款)其他抗疫相关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6433.59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排预算。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401.09 万元,比上年减少 65.58 万元,降低 14.05  %。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原因,机关运行经费减少。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9.6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9.66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单位)共有车辆 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用车 0 辆、业务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无;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 0 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 0 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0 万元;本部门单位(□开展、R未开展)财政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 0 万元;本部门单位共 0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单位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0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原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拨款结余资金提取的专用基金、缴纳的所得税和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文章来源:滨湖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