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河埒街道>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河埒街道2021年半年度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7-29 11:40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0-06926 生成日期 2021-07-29 公开日期 2021-07-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河埒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其他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统计,机关,总结,行政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河埒街道2021年半年度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河埒街道各社区、各部门紧紧围绕年初下达的目标任务,锐意进取,主动作为,在挑战中迎难而上,在困境中积蓄后劲,有力推动了经济运行良性发展、城市建设持续攻坚、社会环境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一是:紧紧主抓太湖湾科创带和运河湾开发建设的两大发展机遇,成立并启用运河湾.现代产业发展中心,研究出台了1000万的产业基金政策和招商扶持政策,以精准化方向来招引企业,重点突出运河湾.现代产业发展中心的招商工作,目前已有18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产业中心,星巴克、宁波银行、无锡城市设计院、创凯律师事务所、等一批高端产业化项目纷纷落户,产业中心品牌效应、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二是:主动对接运河湾前期控规更新和城市设计,明确城市更新范围、改造内容、计划配建的公共设施和市政基础设施等,为打造环境优美、人文醇美、建设精美的美丽宜居标杆城区提供有力支撑。以文明城市创建复评和全国卫生城市复审为抓手,健全以“交警铁骑+城管中队+城市保安”为核心的三级联勤联动机制,开展200余次专项整治,出动人员3000余人次;开展城市管理物业化工作,释放社会力量,不断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格局。

   三是:积极开展“消劣奔三”水质提升行动,针对河埒浜、大成浜、东新河等重点河道,“一河一策”系统实施活水引流、生态导流、人工湿地、生态修复等工程性措施。对2个管理区、31个排水达标区块开展污水管网排查整改、“小散乱”排水户设施运行养护、小区单位庭院内部管网整治。全面落实“河长制”监管责任,深入开展“263”专项行动,统筹推进控源截污、清淤疏浚、调水引流和生态修复,加强运河及周边河道沿岸管理和绿化维护,推动形成河清水碧、持续向好的生态环境。

  四是:以争创“省现代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为抓手,完成2个以上小区友邻客厅(乐龄驿站)硬件建设;积极创建省级儿童“关爱之家”示范点;全力争取居家上门援助服务占比达20%以上;完成适老化改造90户的上门摸排;探索打造河埒街道社区治理创新展示中心和特色社会组织培育孵化基地。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法治宣传、行政复议、行政执法规范化等工作,争创省级民主法治街道。

  五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紧密联系实际,重点抓好“七专题一实践一行动”9个方面内容。以讲好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内容,以巡回指导等为手段,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认真开展庆祝表彰、走访慰问、专题宣讲等活动;以“双建三带”活动为抓手,推动各级党委班子带头联系群众、带领党员办好实事。建设街道-社区-网格-党员中心户基层组织体系、“多方参与、条块协同”服务体系和综合型“二新”党组织工作体系为内容,从组织保障上来提高社区治理效能和提升改革发展动能,持续打造“雁阵群”品牌。

文章来源:河埒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