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山水城>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规划计划

山水城未来三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6-09 09:56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1-02026 生成日期 2021-06-09 公开日期 2021-06-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山水城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关键词 规划,经济,产业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未来三年,是山水城立足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这一背景下,全面推动“三区四城”建设的开启之年和攻坚之年。山水城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新目标新定位,充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围绕经济提质、园区提升、征收拆迁、城市管理、安全稳定、数字影视文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保障、片区改造开发、郊野公园建设、国有企业改革和财力建设、党建和社区治理等12项重点工作,统筹实施“十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将工作的抓实抓细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山水城未来三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

  未来三年,是山水城立足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建设这一背景下,全面推动三区四城建设的开启之年和攻坚之年。三区:即打造太湖湾科创带的核心区、美丽湖湾区的示范区、城市文化形象的展示区四城建设科创带背景下最具创新力的科学名城、争创国家电影产业创新实验区背景下最具竞争力的电影名城、打造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最具影响力的山水名城、塑造太湖新城建设背景下最宜居宜业的太湖名城。围绕三区四城这一总体定位,山水城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准确把握新目标新定位,充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围绕经济提质、园区提升、征收拆迁、城市管理、安全稳定、数字影视文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保障、片区改造开发、郊野公园建设、国有企业改革和财力建设、党建和社区治理等12项重点工作,统筹实施十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切实将工作的抓实抓细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山水城作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前沿阵地和重点板块,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市委和区委对我们提出的高标定位,要把贯彻落实市区全会精神和区委马良书记调研时的具体指示作为党工委、管委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适应发展新形势,行动上紧跟发展新要求,牢牢抓住战略机遇期,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举措、协同推进,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山水城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二是准确把握新目标新定位。打造太湖湾科创带引领区的核心区、美丽湖湾区的示范区、城市文化形象的展示区,是区委立足全区发展大局、着眼山水城发展特点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提出的全新定位,与我们自身寻求建设的科学名城、电影名城、山水名城、太湖名城,在目标上、要求上、内涵上高度统一,相辅相成。山水城将紧紧围绕三区四城这一目标定位,依托科教、产业、生态、区位、人文等资源要素,坚定不移地把产业资源转化为集群发展优势,把科创资源转化为创新发展优势,把区位资源转化为协同发展优势,把生态资源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把人文资源转化为特色发展优势,不断夯实区域发展后劲。

  三是充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谋事在天,成事在人。山水城有基础、有资源、有优势,更有想干事、肯干事、能干事的广大干部队伍。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就必须把握好三个方面:一是在产业体系和创新体系的构造上,紧扣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抢抓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重大契机,充分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海空天装备和数字影视三大主导产业先发优势,努力打造国家自主原创技术重点策源区二是在城市格局和协同格局的塑造上,紧扣市委市政府双核联动、锡宜一体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山水城的节点和纽带作用,聚焦重点区域、提升功能品质,在区域协同发展中找准定位、精准发力,推动城市功能和品质迈上更高水平。三是在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的打造上,紧扣科产城人融合发展,以深化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把秀美的山水风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涵养好、融合好,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文章来源:雪浪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