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滨湖消费市场热力十足

发布日期:2021-02-19 11:0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2021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区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市场供应平稳,百姓消费需求旺盛。各商贸企业及早组织畅销货源,促销手段变化多样,营销活动精彩纷呈,节日商品种类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全区消费市场呈现一片红火之势。据区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区三大连锁超市大润发、华润万家、大统华累计实现销售额超2345万元;湖滨饭店、太湖饭店等7家餐饮企业累计营业收入超7362万元,同比增长58.5%。 

  春节期间,市民积极响应“留锡过大年”号召,留锡人员较往年明显增多,区内各大商超、综合体纷纷抓住契机,推出丰富多彩的节日促销活动,年初三又恰巧是情人节,“春节撞上情人节”也给商家带来更多商机。此外,“春节档”影片扎堆上映,《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刺杀小说家》等电影在观众翘首以盼中开演。溪南公馆大世界影城春节档每张影票减至19.9元,万达影城推出9.9元购电影票活动。截至2月17日24时,大世界影城、万达影城票房累计345.06万元,累计电影场次761场,日均观影8578人次。从区内各大商圈反馈情况来看,黄金周期间消费市场尽显活力。滨湖万达累计客流量破40万人次、累计销售额达4913万元。无锡融创文旅城累计客流量破55万人次、总销售额破3800万元。 

  除了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餐饮市场也年味十足。因疫情防控需要,区内各大餐饮企业均无大型宴会举办,但节日期间散客消费热情高涨。滨湖万达多家餐饮店在用餐高峰时间需要等位,一些网红店更是出现一位难求的现象。溪南公馆推出的“喊你吃年夜饭”活动反响热烈,夏联福记、醉月楼等饭店生意火爆。除此之外,区内各大餐饮企业充分响应“留锡过大年”号召,纷纷推出年夜饭外带礼盒,如无锡大饭店年夜饭外带约700份,实现营业额70万元,同比增长250%。 

  疫情防控紧抓不放是市场秩序运转良好的前提。节日期间,区商务局坚持每日检查重点商场超市、综合体、餐饮企业、酒店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情况。全区各商贸企业依旧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滨湖万达、融创茂等严格执行消毒工作,均在各主要入口设置测温门并有专人看守,进行扫码测温。此外,该局利用商务部市场监测平台加强节日市场的运行监测,对市场运行进行及时监控,确保了节日市场繁荣、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