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市(区)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会议报告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10 13:40 [ ]

信息索引号 014028901/2021-00561 生成日期 2021-02-10 公开日期 2021-02-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滨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文秘工作 关键词 机关,会议纪要,行政
文件下载
效力状况 有效
内容概述 无锡市滨湖区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2021年1月29日,代区长孙海东主持召开第54次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滨湖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2020-2025)》。会议要求:一要科学规划。要确保规划符合上位法,体现国家和省、市工作要求。二要细排计划。要按照规划制定好每年的行动计划,体现规划的严肃性。三要项目化推进。一方面要加大投入和治理力度,另一方面要积极对上沟通协调,争取更多政策支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鼓励驻区省部属科研院所及新型研发机构春节期间开展科研攻关工作的意见》《滨湖区关于春节期间支持稳岗留工保生产的通知》。会议要求,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政策制定好、落实好、执行好具体实施细则、操作指南,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和支持辖区企业稳岗留工、驻区科研院所及新型研发机构春节期间开展在研项目科研攻关,充分体现政府诚意、关爱和主动作为,展现滨湖良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滨湖区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会议要求:一要强化业务培训。要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学习培训,确保熟练掌握分级响应要求和具体操作流程。二要加强应急演练。要定期组织开展全区性的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要加大保障力度。要切实加大投入力度,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应急处置畅通闭环管理到位。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工作的汇报》《滨湖区梁溪河流域水质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航天科工滨湖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方案》《市委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滨湖区“十四五”期间水环境治理高质量发展规划》等议题。

文章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