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滨湖区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

发布日期:2020-12-18 09:23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倪守红带队调研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倪守红一行先后来到稻香实验小学和河埒中心小学,实地查看两所学校的基础设施与校园环境,听取各校在育人理念、办学规模、课程建设、文化打造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学校党组织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会一课”落实、党组织议事决策等方面的做法,尤其对学校思政课开设情况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重点了解。座谈会上,区教育局从“扩面提质,高标准打造美好校园”“整体进位,高质量实施美好教育”“德能兼修,高品质引育美好教师”“五育并举,高水平实施美好课程”“多措并举,高效能推进美好治理”等方面汇报2020年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综合保障、机制改革、内涵建设等介绍下阶段工作思路与设想。 

  倪守红肯定全区教育系统在推动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发展方面所作的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健全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牢牢拧紧意识形态开关,开足开好思政课程,选好配强思政课教师,选准选好思政课内容,切实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好成长底色;积极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学校优质化发展的专业化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