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新闻中心 > 滨湖要闻

工业项目新政助推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3 10:57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近期,我区出台《滨湖区工业用地项目评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强化工业用地全链闭合管理,优化土地资源要素配置模式,推动工业用地提质增效。 

  《办法》包含全新的工业用地出让评审指标体系,涵盖产业政策、投资规模、产出效益、环境影响和安全生产以及职业病危害、科技创新、资源集约利用六方面内容。六项内容总分100分,除民生保障类工业项目外,其余工业项目在准入时,都需要从这六个方面进行“全面体检”和综合打分,以便优选精选项目。 

  《办法》量化工业项目准入标准,建立土地出让年期与项目评审结果相挂钩的弹性出让机制,在满足最低标准六项内容总分满70分,除重大项目用地可一次性出让50年外,工业用地供应主要采用先租后让、短期租赁转长期租赁的方式进行。此次,在以往政策基础上,还增加了30年期出让、“10+N”年期出让的差别化供地模式,为企业提供多种选择。 

  《办法》试行以来,我区已对包括集成电路、高端汽车零部件等12个产业项目进行精准评价,做到强化土地精准投放,助力“发展快、发展好、用地效益高”的项目优先落地,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 

  下阶段,区有关部门将进一步优化项目监管机制,压实各镇、开发区、街道履行工业项目监管的主体责任,确保项目落地后高效达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