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  欢迎您!

首页 > 专题专栏 > 滨湖区业务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报告及推进情况

5家企业获市级总部企业认定

发布日期:2020-11-16 14:08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昨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我区共有5家企业被认定为市级总部企业。 

  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产业之一的总部经济,以其资源占用少、产业形态优、经济社会贡献强等特点,近年来备受瞩目。为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转型要求,我区将总部经济发展工作列为特色方向,并在2010年就制定下发《关于加快滨湖区总部经济发展的暂行意见》,按照市级总部经济工作部署,先后共认定市区总部企业14家,其中市级总部7家,区级总部7家。2020年前三季度,市区两级总部经济企业实现营收55亿元,同比增长8%,实现税收7亿元,同比增长12%,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 

  随着今年我市新一轮总部企业实施意见和认定标准的发布,我区严格按照要求帮助区内企业积极申报,经板块推荐、市专家评审、第三方审计现场审查、公示等环节,我区5家企业获得市级总部企业认定。其中,无锡四方友信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被新认定为2020年市级总部企业,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卓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复核,市级总部企业资格继续有效。 

  “我区将持续造优营商环境,加大各类总部企业的引育力度,助推区域提升竞争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滨湖将加强对认定总部企业的支持,落实奖补政策。与此同时,本年度的区级总部企业申报工作已在稳步推进,计划11月底完成相关材料的报送,12月中旬完成评审、公示等工作,届时全区总部企业的“储备库”将更加壮大。